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陆益民:新型信息通信技术将改变传统产业运行模式和增长方式

  • 发布时间:2016-06-29 07:29:45  来源:中国通信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016年6月27-28日,中国联通在上海举办2016年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今年会议的主题是“聚焦、创新、合作”。此次会议促进了国际信息产业的联系与合作,并由中国联通倡议发起成立了“国际ICT联盟”。来自全球知名电信运营商以及新兴信息服务提供商的40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中国联通陆益民总经理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陆益民表示,新型信息通信技术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将改变整个传统产业的运行模式和增长方式。陆益民阐述了中国联通实施聚焦战略、创新合作发展的新战略。中国联通致力于通过持续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目前已在云计算、大数据、ICT、物联网、产业互联网和国际业务等方面形成了新的增长点。在国际业务领域,中国联通的愿景是成为“全球企业与亚太区信息交流领先的服务提供商”。未来将加快完善全球网络和营销布局,完善产品体系,实现全球一体化运营,持续改善用户感知,不断提高中国联通的国际竞争力和全球服务能力。

  

  信息化发展局钟世龙副局长、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王波副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鲁春丛所长、中国联通系统集成公司孙世臻总经理、OVUM亚太区咨询总监张智华博士等嘉宾发表了精彩演讲,他们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对通信业发展的看法。

  自2006年起,中国联通每年举办一次国际合作伙伴会议,今年是第11届,会议已成为全球运营商合作的重要交流平台。通过该平台,中国联通与100多家全球运营商和跨国企业全面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力促进了公司业务发展;同时,中国联通的品牌知名度和企业形象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会议期间,中国联通与相关合作伙伴进行了60多场双边会议,有效促进了全球电信行业合作伙伴对中国电信行业的了解,推动了全球信息通信行业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