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通信 > 正文

字号:  

GSMA:2020年亚太地区将新增6亿移动用户

  • 发布时间:2016-06-30 13:09:45  来源:大河网  作者:姜靖  责任编辑:张洁欣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在29日开幕的2016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移动经济:2016亚太地区》报告。该报告预测,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新增6亿移动用户,增长重点将转向南亚和东南亚地区,仅印度就新增2.5亿移动用户。

  该报告指出,2015年,亚太地区移动行业带来了1.3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占亚太地区GDP的5.4%。预计到2020年,移动行业带来的经济价值将增至1.7万亿美元。

  2015年,移动生态系统还为亚太地区创造了1500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直接带来的就业机会,以及由相关经济活动间接带动的就业岗位。除了对经济和劳动力市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外,移动行业还为亚太地区贡献了约1110亿美元的一般税收。

  亚洲移动通信行业还在实现数字融合、解决数字鸿沟中发挥了主导作用。根据该报告,截至2015年年底,亚太地区有18亿人通过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相当于亚太地区总人口数的45%。据预测,到2020年,亚太地区将另增8亿人使用移动互联网(为预计人口总数的63%)。

  “手机已经成为亚洲地区扩大网络接入和互联网访问的主要工具,它也带来了不可计数的经济和社会效益。”GSMA会长葛瑞德说。不过,他还表示,在亚太地区实现数字融合还面临本地内容缺乏、价格不够亲民、用户数字技能不高等障碍,移动行业必须与监管机构、生态系统的各方合作以扫除这些障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