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通信 > 运营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广东移动副总温乃粘被查

  • 发布时间:2015-04-30 07:04:25  来源:新京报  作者:林其玲  责任编辑:王磊

  电信运营商的反腐风暴仍在不断发酵。昨天,广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温乃粘,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也是今年4月,中移动系统第三个被调查的地方公司高管。

  分管网络建设工作

  温乃粘是今年4月以来,中移动第三个被调查的地方大员。和去年落马的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原副总经理张智江一样,温乃粘也分管网络规划、网络建设及网络维护工作。

  资料显示,温乃粘1988年毕业于深圳大学,1988年加入移动通信行业,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移动通信事业的建设者。1994年任深圳市移动通信局副局长。

  此后,温乃粘先后担任中国移动广东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惠州分公司总经理、东莞分公司总经理。2011年起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2012年起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分管网络规划、网络建设及网络维护相关工作。

  中移动系统一月内落马3高管

  去年年底以来,中央巡视组先是在中国联通开展专项巡视,今年3月1日又进驻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随后,中国移动多名地方大员先后涉嫌违纪被调查。

  4月10日,山西省纪检监察厅通告显示,经山西省委批准,山西移动公司总经理苗俭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4月23日,据湖南省纪委消息:中国移动湖南公司原党组书记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此前,3月10日,中国移动证实该公司数据部副总经理马力涉嫌重大违纪正在接受调查。1月29日,湖南省检察院通告称,中移动湖南公司副总经理郭小明因涉嫌受贿遭立案侦查。

  据悉,中央巡视工作今年要实现对中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巡视全覆盖,监督的重点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中移动巡视期间,中央巡视组受理反映的范围既包括集团领导班子,也包括集团下一级成员单位领导班子,重点涉及党建、作风、选拔任用干部等多方面。

  自2009年中国移动集团党组书记张春江落马以来,近年来不断传出中国移动高管“出事”的消息,仅省分公司正副职总经理级别(包括集团大部门)以上的就有十几人之多。包括2009年被调查的中国移动集团党组书记张春江,2010年被查的中国移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施万中,2012年被查的中国移动集团副总经理鲁向东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