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通信 > 运营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山西移动原董事长被开除党籍 十八大后仍不收手

  • 发布时间:2015-09-30 07:06: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媛  责任编辑:王磊

  新京报讯 (记者李媛)28日山西省纪委通报,中国移动山西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山西通信服务公司总经理苗俭中,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十八大后仍不收手

  据通报,苗俭中具体问题包括,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超标准租用周转住房,豪华装修单位餐厅并超标准接待,公款送礼等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这些违规很多还发生在十八大之后。

  据通报,2013年2月,苗俭中违反规定乘坐价值52.5万元、排量2.4升的奥迪 A6轿车,同时还有一辆价值145万元丰田越野车供其使用。2010年8月至2015年4月,苗俭中接受山西移动公司为其在太原市某小区超标准租赁周转住房,并由公司支付超面积所产生的房租、物业等费用15.88万元。2013年5月,苗俭中安排山西移动公司支出19.91万元改造和装修了一个可接待20人左右的餐厅,并在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间,苗俭中等人在该豪华餐厅公款宴请80次,共计消费35.6万元。2013年春节,苗俭中安排山西移动公司统一采购176万元礼品,其中有64万元礼品用于看望相关单位人员。此外,苗俭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

  4月10日,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曾显示,经省委批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中移动系统各级公司三年来10余高管被查

  据统计,中移动系统各级公司近三年有10余高管被查。2013年有4名,2014年有3名。

  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各级公司至少有5名高管被查。这包括中移动湖南公司副总经理郭小明,中移动山西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温乃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柏江,北京移动原副总经理李大川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