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Moto360智能表消息汇总:支持体感和无线充电

  • 发布时间:2014-08-08 11:21: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虽然在今年年初就有媒体爆出了Android Wear的系统指南,但谷歌在3月18日突然发布Android Wear还是让人感到十分惊喜。而除了Android Wear之外,凭借着回归传统圆形表盘, 一同亮相的Moto 360智能手表也可谓再次点燃了人们对智能手表的热情。

  如今同为Android Wear智能手表的LG G Watch已经正式开卖,而Moto 360也即将随即上市。而在上市之前,Moto 360的各种消息也是层出不穷,虽然还有疑点,但是总体上还是能够让消费者对这款关注度颇高的智能手表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圆形表盘

  对于早已习惯传统手表的消费者来说,圆形无疑才是手表最应该有的样子。或许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虽然早在两三年前市场上就出现了方形的智能手表,但是为什么圆形的Moto 360依然能够引起人们的兴趣。近日,Mister Gadget也公布了多张Moto 360的真机图,而从与LG G Watch的对比来看,Moto 360圆形表盘的显示面积要更大一些,视觉冲击力也更强。

  可更换式腕带

  据悉Moto 360将会标配皮革表带,而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其它款式。

  环境感应

  与谷歌合作并搭载Android Wear操作系统意味着Moto 360能够识别用户的活动状态并预测用户将会在某个地点完成什么样的动作。比如Moto 360可以知道你所处的位置并自动提供导航指示。

  续航和无线充电

  目前摩托罗拉并未公布Moto 360在正常使用强度下的续航时间以及将会采用何种充电方式。不过考虑到Moto 360机身上并没有任何接口和触电,因此支持无线充电的可能性很大。其实早在今年谷歌召开I/O大会之前,一款摩托罗拉无线充电器的设备就已经在FCC现身,而在FCC的说明中,摩托罗拉表示这款Qi无线充电器是为Moto 360手腕式设备设计的。此外,无线充电基座也出现在了Mister Gadget的谍照中,可以看出圆润的充电基座与Moto 360十分搭调。

  防水性

  目前已经可以确认Moto 360将支持防水,不过具体细节估计等到上市时才会公布。

  兼容性

  根据此前的报道,Moto 360将支持所有型号的摩托罗拉手机以及运行Android 4.3以上系统的机型。

  运行 Android Wear

  在使用Moto 360时,用户可以通过说出“OK Google”唤起Moto 360。而与LG G Watch和三星Gear Live不同,Moto 360运行的Android Wear是为圆形表盘特别定制的。

  支持体感识别

  根据Motorola Blog的报道,用户通过扭转手腕便可以查看电子邮件、电话、日程时间以及好友的最新社交动态等信息。

  多种风格

  摩托罗拉表示Moto 360将具有多种外观风格,包括不同的颜色、腕带以及材质。

  率先登陆美国

  Moto 360无疑将会在美国首发,随后还会登陆国际市场,而由于国内各项谷歌服务无法正常使用,因此在国内发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夏末秋初发布

  在今年的I/O大会上谷歌宣布Moto 360将会放在夏末开卖,不过目前具体的时间还是个未知数。

  改用塑料机身

  虽然在公布Moto 360时摩托罗拉曾表示Moto 360表身将会使用金属打造,不过根据TechNews的报道,由于在生产上遇到问题,因此Moto 360可能会选用塑料材质。

  无线充电将会使 Moto 360 厚度增加

  TechNews还称由于将支持无线充电,因此Moto 360的厚度将会达到13.5mm,比8.9mm的三星Gear Live和9.95mm的LG G Watch都要厚一些。另外,Moto 360圆形表盘的直径将为48mm。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