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无WiFi也可上网 “脸书”无人机年内试飞

  • 发布时间:2015-07-31 16:18:4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勇  责任编辑:汤婧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0日报道,“脸书”(Facebook) 将在年内试飞一款太阳能无人机,意在为偏远地区的人们提供互联网。

  据《每日邮报》报道,这架名为“天鹰”(Aquila)的无人机翼展超过波音737客机,重量却仅相当于一辆小型轿车。无人机以太阳能为动力来源,可以在1.98万米的高空飞行数月,在飞行过程中它将持续向地面提供高速互联网连接。据悉,由于技术上的突破,该款无人机的传输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0GB左右。

  “我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经完成了“天鹰”(Aquila)的制造过程”,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说道,“作为Internet.org项目的一部分,我们致力于用无人机和卫星将世界上数十亿没有无线网络的人连接起来。

  Internet.org是一项由诺基亚(Nokia)、高通(Qualcomm)、三星(Samsung)以及脸书(Facebook)等公司组成的旨在为将全世界提供互联网连接的组织。今天,大约只有27亿人有网络连接,约占地球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