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数码 > 周边 > 正文

字号:  

山寨平衡车爆炸酿惨剧 专家:还得买正规品牌

  • 发布时间:2016-03-28 15:31: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长江网讯 随着平衡车逐步走入百姓生活成为日常代步工具的时候,鱼龙混杂的山寨品牌也趁机而入,利用大众对于此类产品并未非常熟悉的信息空档大发其财,同时也酝酿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3月4日下午4点25分,开封市民郭女士正在上班。突然办公室传出巨大的爆炸声。所幸当时屋内的人员没有大碍,郭女士等人赶紧想办法灭火,并拨打了119,然而火灭之后,办公室内却惨不忍睹。

  这个5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是去年10月刚刚装修完毕的。如今却屋顶漆黑、壁纸被毁,黄花梨红木家具损伤,一个电脑包内的笔记本电脑和纸质文件被完全烧毁,一件白色羊毛大衣也被烧焦。

  经过消防人员排查,爆炸的起因是这台郭女士去年6月21日在开封市一商场花了10200元购买的名为“乐行”的体感平衡车。爆炸发生时,体感车正在充电,这让郭女士严重怀疑乐行体感车的质量问题。

  据郭女士表示,她当天联系了商场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联系上了销售方。她向销售方提出赔偿,但至今没有得到回应。 另据网友透露,这不是第一起乐行体感车爆炸事故了。重庆网友@写给-未来的自己 发布,1月18日晚,他购买的乐行体感车在家中充电时突然爆炸,并造成了人身伤害,与郭女士遭遇类似的是,无论是销售方还是生产厂家都没有给他任何赔偿。

  在网上流传出越来越多平衡电动车出现爆炸,起火的视频,大家对这种新型的交通工具的安全性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官网发布公告称,USITC已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0颁发了关于平衡车337调查的裁决书,裁决书针对未经许可的平衡车产品进入到美国市场签发了普遍排除令,目前仅纳恩博和赛格威通过了该项禁令可以在美国销售平衡车产品。

  业内知名专家三易生活总经理雷玮表示,平衡车存在较高的专业门槛,山寨平衡车不但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利用了消费者不明就里的心理,价格动辄上万。购买此类产品,还是建议选购正规品牌的平衡车,拒绝山寨货,以免花了冤枉钱还要受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