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数码 > 应用 > 正文

字号:  

iOS 8的问题:WiFi连接常失败 电量消耗快

  • 发布时间:2014-09-23 17:00:16  来源:大河网  作者:刘春  责任编辑:汤婧

  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些用户下载苹果iOS8操作系统后,发现设备出现与Wi-Fi相关的一系列问题,以及电池寿命缩短等问题。

  科技博客网站Tech 2周一也报道称,一些用户在苹果技术支持论坛上报告,其iOS设备升级至iOS8系统后,出现与Wi-Fi相关的问题,特别是运行速度和连接经常失败的问题。

  一位用户表示,其iPad Air 、iPad Mini 2和iPhone5S在升级至苹果最新移动操作系统后, Wi-Fi的连接速度不断下降。另一位用户则表示,其iOS设备的Wi-Fi连接似乎时断时续。第三位用户抱怨称,自从其设备升级至iOS 8系统后,Wi-Fi开始工作后的速度慢如蜗牛。

  另一位用户向苹果客服投诉这一问题,结果如下:

  在与苹果客服人员交谈后,他们建议我对设备做个备份,然后恢复为出厂设置。由于我发现设备升级至iOS 8出现其它小毛病,我就照做了。我发现这似乎有效,但仅过了几分钟,当我恢复备份后,那些问题又回来了。苹果一位客服人员暗示,如果设备恢复为出厂设置并没有解决问题,那么说明是设备的硬件问题。考虑到关于这个问题的投诉不多,他也不能给出正确的解决办法。

  一些iOS 8用户还遇到了熟悉的电池寿命缩短的问题。在另一家苹果技术支持论坛上,一位用户发帖子称,其设备在没有怎么使用的情况下,电池电量在4小时内就从100%降至零。另一位用户报告称,自从其iPhone 5升级至iOS 8后,电池电量的消耗速度快得惊人,他妻子的手机也是这样。

  到目前为止,在苹果技术支持论坛上,有关iOS设备升级至iOS 8系统后电池电量消耗加快的抱怨并不很多,所以很难说这一问题有普遍性。在每次iOS系统升级后,都会有用户抱怨设备电池电量的消耗速度加快,但其实用户可以采取一定的措施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以iOS 8为例,用户可以去查找那个应用最消耗电池电量,然后减少其使用,或者干脆将其删除。

  在Tech 2的报道中,提到了iOS设备升级至iOS 8系统后出现运行变慢的问题。一些仍在使用旧设备的用户表示,其设备升级到iOS8后,运行速度变得缓慢,尤其是Safari浏览器加载页面的速度似乎更慢。

  每当苹果升级其移动操作系统时,总会出现类似的技术问题。一个简单易行的解决方案是,将设备重置回默认值,看看是否能解决问题。如果仍无法解决问题,可以将整个设备恢复为出厂设置(在此之前请务必将你在iTunes上的全部内容备份),然后恢复备份。

  如果问题依然存在,那就需要向苹果客服反应了。如果问题很普遍,那么苹果通常会进行调查,并在必要时发布补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