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数码 > 应用 > 正文

字号:  

搜狐新闻客户端5.4版上线:五种姿势看新闻

  • 发布时间:2016-01-18 14:5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搜狐新闻客户端在深圳、成都等地举行区域战略发布会

  近日,搜狐新闻客户端频频在深圳、成都等地举行区域战略发布暨5.4本地版上线活动。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亲自为多场活动站台,更是在活动现场霸气放话:我个人对搜狐新闻5.4版还是挺满意的,诚挚邀请大家赶快去体验我们的5.4版本,在内容的生产与分发上,搜狐新闻5.4版代表这个时代的最前沿。

  听过现场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蔡明军等大佬的介绍,才知道张老板所说名不虚传。搜狐新闻竟然有五种看新闻的姿势,且让我们去感受下,这五种姿势都是神马。

  打开客户端首页是时政、社会热点等记者编辑产出的主流社会新闻,下拉一下,即见一个全新的页面“从天而降”,专门展示智能推荐的个性化资讯。较之前版本, 5.4版下拉以后自动弹出新一页的视觉冲击力更强,让用户更清晰地感受到“编辑部推荐”与“个性化推荐”两种不同的阅读模式。

  搜狐新闻兼顾编辑内容与个性推荐的“1+1”模式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记者编辑产出的内容大多精雕细琢、专业有水准,但千人一面、同质化的弊端满足不了用户的个性需求。智能推荐的内容,虽然在个性化和多样性上占优势,但其内容支离破碎不成体系的弊端已遭用户质疑,只看感兴趣的内容,视野越来越窄逐渐蜕化成井底之蛙的担忧也让更多用户在选择用那家产品阅读时更加谨慎。环顾四周,同时装两个新闻客户端,一个用来看传统记者编辑内容,一个看智能推荐,已成了大多数人的标配。搜狐新闻客户端将编辑内容与个性推荐合二为一的做法,无疑为广大用户提供了解决之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的服务本地用户,搜狐新闻客户端在首页编辑推荐页及个性推荐页均加大了本地内容的曝光频次。归根结底,北京的雾霾再重,对深圳人产生的影响终究有限; 在冰灯节玩得不亦乐乎的哈尔滨读者也很难感受到广州花市开张带来的喜悦。每个人总是对发生在身边的事给予更多关注。搜狐新闻本地化的举动无疑会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下拉过程中,还发现万能的搜索框功被移到了首页顶部。我试了下,输入关键词后,可

  搜出新闻、频道、公众号等多种类型的内容。虽然搜索是各类新闻客户端的标配,但是放在首页这么重要的位置的确更加方便我这种探索欲强的人使用。

  主动订阅自己喜欢的账号,每天拿出追剧的精神等着盼着它更新是很多人喜欢的阅读方式。继续向左滑动,就进入了搜狐新闻客户端的订阅频道道页,用户可在这里订阅自己喜欢的公众号。除了搜索订阅,搜狐新闻还支持推荐订阅。在给我推荐的账号中,竟然还包括成都商报、住在成都,不得不给搜狐基于地理位置所做的精准推荐给点个赞!

  继续向左滑,就进入了本地频道页,以我经验,这应该是本地信息的主要承载平台。点进去后,既可以看到置顶的社会热点能编辑产出内容,不断下拉,又有海量当地信息源源不断的被刷新出来,涉及当地八卦、街头巷尾大事小情、本地政务等方方面面。可以说,你关心的本地信息,都可以在本地频道中发现。机智如我还发现个小细节,之前版本的搜狐新闻是可以手动调节频道顺序的。新上线的5.4版,本地频道被固定成第三个频道,也充分显示了搜狐打响地方攻坚战的决心。

  从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蔡明军口中还了解到,为了更好的服务本地用户,搜狐新闻客户端还会以Push形式向用户主动推送当地大事、灾害预警、政务发布等信息。

  做了这么多,终于理解为什么张老板有底气说5.4版的搜狐新闻他个人还是比较满意的。新版的搜狐新闻无论在五种姿势的阅读体验上,还是更好的为本地用户服务上,都力争让用户不仅在阅读,更是在“悦”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