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海信科龙基层管理者田洪江缘何引起多家媒体关注?

  • 发布时间:2014-08-19 22:08: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近日,广东多家媒体纷纷关注海信科龙车间主任田洪江的事迹,如《珠江商报》、《南方工报》等。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基层管理者会引起媒体的关注呢?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引起媒体关注的并不完全是田洪江本人,而是其背后的海信科龙集团冰箱公司的严控质量意识及科学的用人观念。

  据了解,作为佛山顺德区第三届“金雁奖”得主,田洪江在2007年9月调到顺德海信科龙集团冰箱公司任职挤塑车间主任。这8年的时间里,他带领着员工100%完成车间各项指标,四工位吸塑机的生产能力对比改造前提高30-35%,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每年为公司节约费用38.45万元。正是在像田洪江这般认真负责,尤其对产品质量苛刻的态度,使得海信科龙旗下海信、容声冰箱一直延续高品质,得到市场的认可,稳居行业前两名。

  

  

田洪江严把冰箱质量关

  “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确保每一个出厂的产品都是高质量的产品,这也是公司对我的要求。”田洪江向记者介绍了海信科龙是如何严把质量关的。据了解,海信的检测标准非常严格,从原材料进厂,到整机出厂,高达100多项的检测和实验程序,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检测方面,我们施行2小时检测,冰箱完全运转2个小时后无任何功能瑕疵,才可过关,而行业一般多是1小时。”

  同时,海信还创造性地开展了独立质检机制,聘请海外质检员来中国海信工厂实地检验。这些质检员通常是拥有十几年工作经验的产品工程师或是这一领域的专家。据了解,海信冰冷产品出口已经连续两年稳居中国首位,这也充分体现了全球用户对海信产品高质量的认可。

  除了对待工作极其认真外,田洪江还是个爱才的人。作为基层管理者,他非常注重培养人才。在他所管辖的车间里,大多数是工作了十多年的老员工。而经他培养的员工,有的成了公司的业务骨干,有的被输送到国外工厂管理生产。田洪江认为,在管理员工时重点也让员工的个人价值得到体现,让大家在为海信科龙工作的同时,个人事业有所成就,物质生活也得到极大改善,而这也正是海信科龙的人才观念。

  人是企业最核心的资源之一,也是企业基业常青的重要保障。正是拥有许多像田洪江这样认真、负责并不断勇于创新的基层管理者,使得海信科龙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发展潜力的白电企业之一。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