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家电网购规模达830亿元 线上成主渠道

  • 发布时间:2014-08-20 07:18: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责任编辑:王磊

  今年上半年我国家电网购(含移动终端)的规模达到830亿元,同比增长56.6%。线上电商被认为已成家电销售的主力渠道。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平板电视、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线上销售规模占比均达到整体市场销售规模的10%以上,手机销售量占比更是达到了16.5%。业内人士指出,现在线上电商已经成为家电销售的主力渠道。

  今年第二季度,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2万亿元,网络购物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为10.1%,首次单季度突破10%。

  在线上电商竞争格局当中,今年上半年京东家电销售占据整体家电网购市场的58%,继续位居第一;天猫则占据了32%排名第二。这两家占据了家电网购市场九成的份额。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