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储水式电热水器首批获得A+性能认证

  • 发布时间:2014-09-25 11: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储水式电热水器首批获得A+性能认证

  随着消费者的生活水平提高,对家电的功能、设计需求越来越高,而传统家电产品也进入了更新换代的时代,由此催生了家电的高端化。可是何为高端,其产品性能究竟如何,市场上说法不一,消费者也是一头雾水,为了规范市场行为,保障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合理选购,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在2012年联合推出了家电产品性能A+认证,首先在洗衣机产品上得到了应用。

  随着A+认证工作的开始,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品加入到A+阵营中。2012年3月举办了首批洗衣机A+认证产品宣传推广活动。2014年9月23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在北京发布首批获得A+认证的储水式电热水器。获得A+认证的产品有: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29款产品。这些产品经过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检测,性能达到GB/T 20289-2006《储水式电热水器》标准要求,并符合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GK38-A/2《电器产品性能认证实施规则》的认证要求,入选首批储水式电热水器A+产品,被评为“A+之星”。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鲁建国所长、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小家电事业部杜鑫部长、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高燕副主任为获证企业颁发了证书。

  鲁建国在致辞中指出,首届中国质量大会前不久刚刚落下帷幕,大会宗旨就是改变我国产品质量现状,暨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由中国速度转变为中国质量,由中国产品转变为中国品牌,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动经济稳中有进。全国性质量大会的召开,为质量工作者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是巨大鼓舞。而随着我国家电产品出口量的进一步扩大,高端化是今后家电行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市场上已经出现带有A+认证标志的高端洗衣机产品。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A+认证在家电行业的全面铺开,能更好地提高获证企业的自信心,引导消费者理性选购高端家电。

  杜鑫介绍了热水器“A+”标准和规范中“24h固有能耗”、“热水输出率”、“容器强度等级”3项技术指标的等级要求和测试方法。

  高燕在介绍认证流程中讲到A+认证依据GK38-A/2《家用电器产品性能认证实施规则》对产品的适用范围、认证条件及基本要求等涉及企业产品申请认证的方方面面做了详细规定。A+认证主要采取型式试验+获证后监督的认证模式,具体的认证流程为:委托人向认证中心提出申请,认证中心进行资料评审,若合格通知企业将产品送指定的机构检测,检测合格后,认证中心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进行确认(必要时需工厂检查),认定合格后认证中心发放认证证书。获得认证证书的企业要接受认证机构定期的监督,确保证书的有效性。

  随后,获奖企业美的、A.O.史密斯、海尔的代表进行了发言。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总监左延鹊进行了热水器行业市场信息数据分析。

  据悉,在今年内,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还将进行洗碗机、洗衣机、洗干一体机等更多产品的A+发布活动。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