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松下空调推出XE系列新品 加强制暖效果

  • 发布时间:2014-10-30 08:20: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014年10月28日,主题为“秒速冷暖 松下空调”的2015松下空调新商品大型培训会在沪召开,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口昌彦、副总经理杨军、营业总监太田和伸等松下空调经营管理高层与来自全国的数百名代理、经销商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主办方除在培训会现场宣贯松下空调2015年营销战略发布之外,还首次披露了即将于2015年面世的加载松下空调两大核心技术的最新产品“怡臻”。通过在极寒实验条件下的功能演示与测试,让来宾“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松下空调的科技魅力与技术实力,现场引起阵阵轰动。

  两大核心技术实现“秒速启动 强劲冷暖”

  据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山口昌彦强调,松下空调一直将“通过提升和创新空调核心技术来满足中国消费的需求”作为企业的发展方向。

  山口昌彦在谈到中国空调市场近年的发展时说松下空调通过调查发现目前空调市场的发展特点主要有2个:“整个空调市场已经进入变频消费的成熟阶段”,从第三方数据显示,2014冷年变频空调市场销量在整体空调销量中已经占到40%,松下空调要在变频市场赢得先机,必须要深入推动核心变频压缩机和变频控制技术的突破性发展。

  “城镇空调消费者的基本需求仍然是制冷和制暖,且对空调产品的运转效率出现更高的要求”,据山口总经理介绍,目前国内空调行业新功能、新概念层出不穷,但松下空调始终认为制冷、制暖仍然是空调产品的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性能。近年松下空调通过对消费者的调查发现,中国的城市消费者基本以双职工为主,一般都是在下班回家后或者是睡觉前开启空调,消费者普遍希望空调一开启就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调节到想要的温度。2015年松下空调的新品将会以更快、更强,秒速冷暖来满足消费者对空调性能的更高要求。

  松下空调相关工作人员在介绍2015年新品技术特点时为现场来宾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说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那空调的变频控制技术绝对可以称之为“大脑”,松下空调这次披露的最新“怡臻系列”空调在这两个核心技术上能够最大限度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据介绍,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兼具强速冷暖与智能启动两大核心技术优势,其原装压缩机以及新一代变频控制技术更赋予空调更强劲的“心脏”与更智慧的“大脑”。2015年的松下空调新品搭载了松下空调独有的“智启”和“强速暖”功能。

  “智启功能”的原理是通过记录、分析用户开机习惯,预测用户的开机时间后进行热身,为开机准备,确保开机后能以最佳状态工作,配合“强速暖功能”最终实现仅需5分钟即可吹出50度的暖风。

  现场松下空调商品企画代表更是形象的以百米赛跑比喻松下空调的“秒速启动 强效冷暖”功能。“我们都知道变频空调启动时,是由低频逐步上升到高频的,如何实现快速达到最高频率运转,实现最大能力输出成为空调快速冷暖的关键,这和百米赛跑有些类似,要想跑得最快且能保持最快的速度跑更久的时间就需要运动员在预备、起跑、加速和冲刺4个阶段都有完美的表现。”

  据了解,松下空调新搭载智启功能就好比跑步的预备阶段,确保空调在最佳状态下进行工作。当空调启动后,松下空调的压缩机能快人一步率先启动,启动后压缩机能够快速到达高频,且到达高频运转状态时还能保持持续的高速运转模式,就好比跑步中的加速阶段,加速越快,取胜的机会就越大。

  极度严寒环境下的“强速暖”测试

  在第二现场上海西郊某冰库的极低温度环境下,工作人员现场测试下的一组数据也许更能直观说明2015年松下空调新品的“制暖强劲功力”。

  测试现场-5℃的低温环境下,松下空调运转性能稳定、快速且高效。

  ① 压缩机快速启动只需4秒,较行业15秒的平均速度提升73.3%。

  ② 压缩机从启动到运转至最高频时间较以往产品提升60%;

  ③ 在强速制暖功能模式下,松下空调可在150秒内输出强速热风,同时仅需5分钟即可达到50℃的送风温度。

  与其他竞品相比,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在强速制暖技术层面显示出更快、更强的制暖效果。

  松下空调总经理山口昌彦指出,2014年,在中国,松下空调以“秒速启动,强劲冷暖”为口号强化商品制冷制暖的基本性能,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在2015年,松下空调将继续以“秒速启动,强劲冷暖”为本,旗舰产品怡臻系列将进一步加强制暖效果,使中国消费者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舒适地享受空调带来的温暖。

  空清联动 1+1>2的加湿、净化效果

  除了在基本功能上不断升级换代,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还密切关注消费者的健康需求。据广州松下空调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介绍,结合华北、长三角、珠三角乃至成渝地区雾霾频发、PM2.5爆表等现象,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进一步强化了全方位净化功能,可对室内空间、空调滤网及空调内部进行全面净化。

  据了解,与普通空调相比,松下空调2015年新品专门追加了抗菌滤网,除了实现以往的室内空气净化效果外,还首创空调内部净化,关机后依然可以向空调内部自动排放纳米离子,有效抑制细菌繁殖,据权威评测结果显示,除菌率高达99%。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消费者对空调制热时的干燥问题,松下空调2015年的XE系列新品将与松下空清加湿器强强联手,联合开发出了空清联动模式。

  通过松下空调与松下空气加湿净化器互联运转、有机配合,不仅有效改善了困扰消费者已久的空调制暖干燥问题,而且还实现了空气净化效果的提升,真正达到“1+1>2”。

  

  现场播放的一段功能视频展示了互联运转的高效依据,松下空调可敏锐感知房间内的污染度,并将被水包裹的纳米离子吹送到空气中,以实现对空气中病毒或细菌高达99.99%的抑制效果,同时有效去除PM2.5;另一方面,松下空气加湿净化器可远程接受松下空调指令启动加湿功能,同时与松下空调中高吸尘效果的nanoe-G纳米水离子相配合,最终达到“空清加湿联动”的理想境界。

  产品为本 创领2015空调市场

  回顾2014年中国空调行业,概念炒作、过度营销等问题充斥市场,在这样一个“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大环境下,松下空调本次会上提出的“秒速冷暖”、“空清联动”等概念也将空调的功能性推向了行业最前端。

  业内人士指出,空调行业发展至今,技术创新始终是企业竞争的核心,而松下空调能够长期领跑中国市场,关键就在于将产品做精、做专,像目前松下空调主打的强速冷暖、直流变频压缩机与无级正弦波变频、ECONAVI节能导航和nanoe-G纳米离子等技术,无一不是代表了业内顶级水平。

  在前不久结束的2014年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上,松下空调能够一举包揽“2014冷冻年度空调行业智能空调领先品牌”、“2014空调冷冻年度智能之星”、“2014空调冷冻年度品质之星”三项大奖,正是得益于其在功能技术上的“精耕细作”。

  针对2015年空调市场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山口昌彦表示,基于松下空调2015年新产品与新技术,松下空调未来将积极布局以华东地区为中心,扩大华北、华中及华南北部等制暖需求较大的区域的市场销售。到2016年,松下空调将进一步升级产品技术,通过打造中国市场上制暖NO.1的产品,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高品质、更高附加值的优质产品与服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