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家电月度零售额年内首超7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4-11-18 07:2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齐琳  责任编辑:汤婧

  记者昨日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国内消费品零售数据中了解到,10月,国内家电和音像器材的零售额(绝对量)达到今年新高,为71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环比上一个月增长8.4%。这也是2014年以来国内家电音像器材零售额首次突破700亿元关口。业内分析,这主要是源自“金九银十”消费旺季和“十一”黄金周的家电消费刺激所致,同时也预示着年底前家电和音像器材类产品销售高峰的到来。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家电和音像器材的零售总额达到6114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8.4%,而2013年家电和音像器材的零售总额为6944亿元。

  除音像器材的零售额一直处于一个稳定增长的状态外,对于今年业内一直流传的家电业持续低迷的说法,家电业内分析师梁振鹏认为,今年黑色家电尤其是彩电的内销市场确实下滑不少,但是白色家电和厨卫电器的销量一直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而由于雾霾天气的高频率出现,空气净化器作为市场“明星”,销量出现持续暴增。此外,净水器、加湿器等小家电的火热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家电类产品的整体销售额。另一方面,相比于线下销量的缓慢增长,日趋火热的电子商务已成为众多家电企业的重要销售渠道,也带动了该行业的增长。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