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质检总局集中开展净水器产品打假行动

  • 发布时间:2014-12-15 07:34:0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本报北京12月14日讯 记者刘松柏报道: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12日称,从即日起到明年3月底,国家质检总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净水器产品执法打假“质检利剑”行动,集中整治净水器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今年7月至11月,质检总局曾对33家净水器生产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发现有13家企业的部分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近40%。

  据了解,此次集中打假行动采取企业承诺与执法打假相结合的方式。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监局组织当地净水器生产企业开展向社会公开作出承诺活动,声明采用的产品标准;对辖区内净水器生产企业全面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产品质量,以及企业向社会公开声明标准的执行情况。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