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三星洗衣机事件对簿公堂 LG电子3人被起诉

  • 发布时间:2015-02-16 07:59:1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据韩联社2月15日报道,三星电子和LG电子集团就2014年发生在德国的“三星洗衣机被破坏事件”对簿公堂。尽管LG电子否认蓄意三星洗衣机,但首尔中央地方检察院15日表示,已对LG电子家电用品事业本部社长赵成珍等3人提起不拘留起诉。

  检方表示,2014年9月3日,LG电子人员在德国柏林两家家电卖场内破坏了3台三星水晶蓝牌洗衣机,LG社长赵成珍及洗衣机研究所常务赵晗基(音)涉嫌对造成三星电子财务损失。检方通过商场的监控画面及对三星电子提供的洗衣机进行分析,确认LG电子人员破坏了3台三星洗衣机。监控画面中,赵成珍屈膝用两手挤压打开的洗衣机门。检方据此认定赵成珍等高管对三星洗衣机进行蓄意破坏。

  LG电子在事件发生后,通过声明否认蓄意破坏。声明表示,公司人员是在对三星和所有竞争对手的洗衣机产品进行查看,并非针对三星一家实施破坏。洗衣机破损是因为三星洗衣机本体与门连接的铰链较脆弱。但检方指出,声明中含有虚假事实,赵成珍及赵晗基涉嫌毁损名誉与妨碍业务。

  LG电子也以三星电子职员涉嫌伪造和隐匿证据及损害名誉等为由,反告三星电子。并于2014年12月指出因三星职员的诬告影响了LG洗衣机在德国的市场。但检方以证据不足驳回了LG的反告。

  赵成珍律师表示,德国检方已作出不起诉处分,且在证据不充足的情况下难以证明LG电子进行了蓄意破坏。事件真相将在法庭上得以公布。(实习编译:郭英慧 审稿:李小飞)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