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李东生:政府应加大工业领域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3-05 07:44: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媛  责任编辑:汤婧

  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昨日在向全国人大递交的议案中表示,希望政府能引入更多资金到工业领域、大力支持中国企业国际化。

  李东生表示,过去几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兴起,市场资源趋之若鹜,中国工业面临巨大挑战,不少多年来在实业界打拼的企业家,都不愿意再做实业。“目前中国工业企业综合实力依然不够强,缺乏全球主要产业领域具有领导性的企业。”李东生说。

  李东生表示,工业的发展需要时间的积累,需要持之以恒的能力。国家应该为工业发展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和条件,通过政策导向引导更多的资金投到工业领域来,而不是政府的钱投入进来。政府可以通过优惠的税收及财政政策、便利的金融政策提高工业投资回报,吸引更多市场资金到工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