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智慧厨房”添新兵 方太i魔方6件套智能产品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3-12 01:02:01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中国网财经3月12日讯,在中国家电博览会AWE上,作为全球三大家电之一,本次展会呈现了家电领域最领先前沿的技术及产品,高端厨电领导者方太推出智能新品方太i魔方,一身时尚白,科技感十足,震撼亮相,几乎满足了目前消费者对厨电产品所有智能技术的想象。

  中国家电博会(以下简称“家博会”)至今已举办14届,与德国IFA展、美国CES并称为全球三大家电展。今年以“智能生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外500余家电企业纷纷带来最顶尖智慧科技新品,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家博会。

  本次展会上发布的方太i魔方6件套智能产品,包括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蒸箱、烤箱、微波炉。方太i魔方几乎涵盖了目前行业可以实现的有意义的智能技术,实现了空气质量探测并动作、远程监控、自定义菜谱、烹饪分享等等智能运用,显示出方太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严肃认真的产品态度。

  以前产品和消费者的关系是“机器”和“人”的独立关系,而从现在开始越来越智能的厨电产品与人的关系变得融合、充满智趣。方太i魔方让灶具具备记忆功能,录制自定义菜谱,让远在异乡的人能尝到“妈妈牌”红烧肉的味道。很多职业白领年轻人,忙于工作,常常会忽视自己的身体状况,因此,方太i魔方则通过对用户饮食需求与行为的研究和设计,为用户量身定做一种科学健康、轻松愉悦的饮食方式,帮助用户平衡生活和工作。通过一系列人性化的设计处理,方太i魔方不仅释放了厨房劳作压力,让用户更好的享受家的乐趣,同时更强调分享,传递出“趣味烹饪、智享生活”的理念,让厨房真正成为一个集联动性、娱乐性、开放性为一体的生活中心。

  会上,中国家电协会徐东生秘书长表示:方太i魔方专注于产品智能的使用体验,真正实现了智能控制、远程操作、多方交流等功能,让下厨更加轻松、愉悦,凸显了方太在智能化方面的技术态度和积累,也将大大拓宽人们关于厨房烹饪的想象空间,值得行业借鉴。

  据悉,早在2000年,方太就生产出了第一台人工智能吸油烟机,通过传感技术,监测厨房里的废气,包括燃气的泄露,探测到泄露燃气的时候,吸油烟机可以自动启动,降低厨房的危险。2005年,方太就拥有了烟灶联动技术。但直到2014年11月,方太在和京东联合发布全球首套云智能厨电产品时,才首次对外推出“智慧厨房”概念。

  “方太对待每一款新产品都是认真的、严肃的,我们可以让产品在实验室里呆上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但一旦问世,必是精品。”方太集团副总裁孙利明表示,方太一贯提倡的做有意义的智能化。

  此次发布的方太i魔方6件套,是继云智能厨电产品后,方太在智慧厨房领域又一次革命性的技术突破与升级。全面系统的智能技术应用、贴心的厨房“空气管家”、注重分享的情感连接,为消费者带来更完善、便捷的厨房体验,让中国厨房生活更加值得想象。方太相信科技应该造福于人。厨房集合了人类生命四大要素中间的三个:空气、水、食物,解决它的生态智能问题,不仅是为每一个家庭提供一种健康、环保、有品位、有文化的生活方式,更是为薪火传承的人类文明发展做贡献。

  20年来,方太一直忠于初心,让家的感觉更好,致力于高端厨电领域,方太在2013年推出全新一代近吸式油烟机“风魔方”,连续17个月稳居高端吸油烟机畅销榜榜首;2014年推出全新一代欧式油烟机“云魔方”,创新的蝶翼环吸板设计引领了吸油烟好效果时代。从20世纪初的欧式外观吸油烟机、近吸式吸油烟机,到持续开发的嵌入式成套化厨电,再到今天亮相的“方太i魔方”智能厨电,方太 凭借着领先的科技技术、卓越的产品设计,始终引领着行业的发展革新,不断打开中国人对厨房生活的全新想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