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淘宝30天数据就能说事?小米电视虚假宣传遭批

  • 发布时间:2015-05-13 18:51:52  来源:环球家电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5月12日,微博@智能电视网发布的《小米电视荣登智能电视出货量排行榜第一王座》一篇微博引起轩然大波。这篇微 博先是被@雷军、@小米电视转发,随后被@海信集团官微反驳,称小米电视销量不到海信电视的5%,多家彩电企业质疑小 米引用淘宝30天数据就堂而皇之以零头不到的销量“超越国内外所有品牌“,登上”第一“。

  海信集团在5月12日下午公布了自统计市场数据:4月12日至5月11日智能电视销量468399台,电视总销量739754台。 以此计算,是小米电视销量的21.4倍、33.8倍。@海信集团发微博调侃道“小米电视登上王座?尊敬的小米,您好!您订 做的正品儿童mini版王座已经_缺货。”

  海信的快速反应和幽默姿态让人意外和称道。更意外的是广大网友和用户一边倒的反应。

  IT之家网友“9827”评论:“小米就愿意整这些新闻,越来越让人反感。”

  微博用户@阿飞小宇评论:“恭喜小米手机超越苹果手机成世界第一。”

  记者查阅微博、知名IT网站评论发现,这次事件中支持海信的网友占了多数,评论几乎一边倒。而小米一反常态的沉 默也印证了说谎被揭底气不足。

  业内人士评论,小米故意散布虚假信息、玩儿数字游戏,并发奖品鼓励网友继续转发,说小了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说大了是欺骗消费者、愚弄消费者,是企业的品行问题。而这些可能往往决定一个企业能走多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