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小米海信掐架“互联网电视销量数据”

  • 发布时间:2015-05-15 07:51:3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薛松  责任编辑:书海

  业内称互联网电视厂商不走传统家电厂商向渠道压货营造虚假繁荣的老路

  广州日报讯 (记者薛松)互联网企业小米电视宣称“智能电视出货量第一名”的说法,惹来了海信、创维等传统厂商的猛烈抨击。对海信方面的质疑,小米公司昨日予以否认,并作出“淘宝数据显示小米电视排名第一,传统彩电厂商海信为何恐慌”的回应。

  “根据最近30天电视品牌排行数据显示,小米电视超越国内外所有品牌,成为出货量第一的智能电视品牌。”5月12日,智能电视网的一篇微博却引发了电视行业新旧势力之争。

  当晚海信集团在官微公布了自统计市场数据:以海信自统计电视总销量和小米电视淘宝销售数据进行对比,得出了海信电视30天总销售是小米电视30天总销售33.8倍的结论。昨日下午,海信集团官微继续批驳小米“偷换概念”,并列出互联网上近30天、60天、90天、120天销售数据。

  业内人士对于双方的销售数据进行了分析,“目前来看,小米统计的数据是在淘宝平台30天的销量,而海信是统计线上、线下渠道所有的销量,淘宝平台的销售数据不是小米电视的全部销量,小米电视的主要销售渠道其实是自有的小米网,所以海信电视是小米电视销售33.8倍的结论不成立。”

  背后:互联网电视厂商

  动了传统厂商的奶酪

  行内人士说,在互联网电视销售的数据方面已不止一次出现争斗。这些数据算不上造假,只不过是大家都愿意拿对自己最有利的某一细分市场的角度来算出一个数据公之于众。其背后是:互联网电视崛起动了传统彩电厂商的蛋糕。

  互联网企业人士说,互联网电视厂商不走传统家电厂商向渠道压货营造虚假繁荣的老路,砍掉中间环节,利用互联网电商模式,无疑将冲击传统渠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