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夏普年度亏损超百亿 股东要求社长“下课”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38: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责任编辑:汤婧

  夏普公司作为日本著名的电子厂商,在国际上也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然而,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财政赤字不断增加,夏普公司2014年的财政赤字额竟达到了22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6亿元)。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6月23日,重新整顿中的夏普公司在大阪召开股东大会。社长高桥兴三表示,在2015年的结算中,财政赤字达到了2223亿日元。他向董事会作了道歉。虽然他请求继续担任社长,但有众多股东要求他马上辞职。

  在股东大会上,进行了6项表决。而比较重要的有两项:向有主要业务的两家银行贷款2000亿日元;因业务不振辞退副社长与专务两人。高桥表示,将带有不退缩的觉悟,把公司全体社员团结起来,实现夏普的复兴。

  然而,众多参加股东大会的股东对高桥的能力持怀疑态度。他们纷纷表示“高桥为什么不辞职呢”、“这样下去看不到公司的未来”等。还有一位神户的股东说:“过去液晶的负资产太多了,现在公司也没有什么经营水平”。

  夏普公司自1912年成立以来,到现在已经有103年的历史。夏普自创业以来,开展的业务从收音机、太阳能电池、再到液晶显示器,夏普相继推出了多个“日本首次”、“世界首次”的产品,被称为“日之娇子”。 2006年5月31日,夏普的液晶电视AQUOS在世界上的累计生产台数达到了1000万台。而这个数字自2001年1月首次发布AQUOS以来,总共只用时5年5个月,堪称是液晶电视业界的奇迹。

  然而,在2012年,夏普迎来100周年之际,受法人税率、自由贸易协定、劳动限制、环境限制、电力不足、海外竞争激烈等原因,夏普股价大跌,缩水近30%。与夏普具有合作关系的鸿海集团也因此陷入夏普股价暴跌的泥潭。在此之后,公司进行了改组。但事实证明,公司新领导层仍不能扭转夏普没落的大势,如今的夏普已经是日薄西山,不见当年娇子的身影。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