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TCL集团拟7.9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7-02 08:07:09  来源:光明网  作者:王荣  责任编辑:汤婧

  TCL集团(000100)7月1日晚公布关于首期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预案,公司拟以上限10.05元/股,资金上限为7.95亿元,回购公司发行股份。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不少于79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5%。

  回购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起不超过6个月。回购股份的价格上限,为公司董事会通过本次回购预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平均收盘价6.70元的150%,即10.05元。回购公司股份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公司称,经综合考虑公司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与发展战略,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特制定以下股份回购计划的长效机制:首期股份回购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首期股份回购方案起不超过6个月;第二期不晚于2017年6月30日推出,回购的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第二期股份回购方案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首期回购股份资金总额的上限为公司2014年度净利润的25%,即首期回购股份资金上限为7.95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满足第二期股份回购价格的条件下,公司第二期回购股份资金总额的上限为公司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5%。

  公司称,TCL集团自上市以来,不断推动产品品质改善、资产与运营效率提升、结构优化与产品升级,实现了较好较快的发展。近年来,公司通过一系列的资本投入,使华星光电的技术水平和盈利水平达到了业内领先。2014年,公司启动了以“双+”战略转型,推动公司建立“产品+服务”的新盈利模式,公司未来的规模与业绩增长具有较高的确定性。对公司的股份进行回购,有利于增强公司股票长期的投资价值,维护股东利益,提高股东回报,构建长期稳定的投资者群体,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

  本次公司回购股份的方式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从而减少公司的注册资本,并提升每股收益水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