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中国家电研究院发布新一批A+洗衣机获证名单

  • 发布时间:2015-11-06 15:02:1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015年11月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智慧家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智享乐居承办的的第六届全国洗衣机行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上还公布了2015年洗衣机产品的A+认证,共计有5个品牌的12个型号洗衣机获得A+认证。

  进入11月后,“预售”“力减”“年度直降”这些口号都出现在电商平台的首页上,促销力度是越来越激烈。想换一台洗衣机的周阿姨也一直在关注这些促销的信息,不过看了好几天后,周阿姨却发现,这些价格拼的很低的洗衣机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自己需要一款从噪音,对衣服的洗净程度、功能品质都比较高的洗衣机,否则就失去了换洗衣机的意义。所以促销力度虽大,但自己还是无从下手,因为实在分不清到底哪些洗衣机才具有高品质。

  

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铁雁

  

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铁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

  近两年来,低价洗衣机在一二线城市销量连续下滑。市场调查后归结的原因是洗衣机市场已经开始往高端方向发展。一些功能先进、技术升级的高端白电产品反而比低价电器受到了市场上消费者的关注。价格战对洗衣机销售的增长收效甚微,消费者不会为低价牺牲品质。所以在电商大战的11月,一些洗衣机品牌却另辟蹊径,不打价格战,只拼高质量。而A+认证就是企业拼品质的最好标签。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指导部项目负责人赵宇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者指导部项目负责人赵宇

  A+性能认证是瞄准欧洲标准制定的高端家电的量化指标。针对于洗衣机来说,消费者最关心的莫过于洗净比、洗净均匀度、用水量、含水率、噪声和无故障运行时间等指标。GB/T4288-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动洗衣机》国家标准将以上指标按国际先进水平、国内先进水平、国内中等和一般水平,分为A、B、C、D四个等级。A级是国际先进水平,而A+等级技术要求是在国标规定的A级限值基础上相应提高了4%~20%,全面对接甚至超越欧盟对家电的A+级评定指标,所以A+也是高端电器的代名词,如果想选购高质量的家电,不必费劲心思从海外代购,只要有A+认证,即是欧洲高端家电的保证。在电商大战的11月,认准了A+标志去选购家电,那么周阿姨想选购更好品质洗衣机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产品现场展示

  产品现场展示

  在此次的发布会上,通过洗衣A+认证的产品: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的MS70-BZ1528型;青岛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的XQG80-HBDX14686L型;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的TD80-1416MPDG型、BVL1D100G6型;合肥美的洗衣机有限公司的MD80-1405DQCG型;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XQG80-V8055型、XQG90-VD9059型;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的F751207ND型、F801202ND型。

  通过干衣A+认证的有:青岛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的GDNE8-A686型;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的TD80-1416MPDG型、BVL1D100G6型、TH80-H002G型(排名不分先后)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发布会现场,家电院领导为这些产品颁发认证证书及发放检测报告,并允许认证的产品使用了“A+”标志。本次年会还邀请政府部门领导、企业、专家、学者等各方面人士近百人对洗衣机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环保、健康、智能,成为消费新要素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环境污染的问题,环境保护和健康洗涤逐渐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而家中有儿童、老人的家庭则更加注重洗衣机的安全性能。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为家电买单的主流消费人员已经转向了80、90后,他们对新技术,新功能的产品充满了期待,也愿意为满足高生活品质需求的家电产品买单,而智能化也成为了他们在选购家电的首要考虑要素。

  未来智能家电将为用户带来更为健康、舒适的极致体验。消费者可以展开无限想象力,提出更为大胆的智能化设想;而企业运用大数据战略深耕用户研究,挖掘用户真正需求,从而寻求突破口、革新智能技术,研究出更为智能、更为人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洗衣机产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科技化、智能化、人性化步伐加入到国际家电市场的竞争中。无疑,A+产品的出现将加速中国洗衣机行业的差异化竞争,从而促进中国洗衣机产业实现彻底的结构调整和转型。

  此次发布选择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智慧家庭研究中心举办,智享乐居新媒体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洗衣机行业年会上颁布名单,是为了更好推动洗衣机行业对产品质量和性能进行大幅度的提升。而A+认证的洗衣机名单出台,为消费者选购“高品质”的家电产品,提供了消费的导向和选购的依据。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