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13倍增长背后:乐购仕成苏宁国际化的支点

  • 发布时间:2015-11-23 11:20:40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广隶  责任编辑:书海

  今年前10个月,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马桶盖,在乐购仕的销售同比涨了614%,电饭煲涨了271%。不仅如此,2015年前三季度,乐购仕更是实现了净利润13倍的增长,并被行业认为是中国企业最成功的海外并购。

  这也许就是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半年内两赴日本,视察乐购仕的原因。这一次,他不仅去了位于银座的乐购仕新门店,更专程去了乐购仕的东京办公室,与一众员工沟通交流。

  对张近东来说,苏宁要以“乐购仕为支点、以零售CPU能力为核心、联动境内境外、线上线下,发展O2O海外购模式”。

  13倍增长的背后

  在位于银座的EXITMELSA店,张近东详细询问了各类商品的价格和销售情况。这家门店2015年9月开业,是乐购仕在日本市场的第29家门店,也是6月张近东今年首次视察乐购仕后,开出的第五家门店。

  而未来三年内,乐购仕将投资400亿日元,在日本境内开出50家门店,凸显出互联网零售时代,线下门店的全新优势。更重要的是,2015年前三季度,乐购仕营业收入增长119.42%,净利润增长1281.68%,而这些收益,更几乎全部来自线下实体门店。

  “乐购仕是苏宁最早的海外布局之一,立足海外辐射国内的发展模式日趋成熟,乐购仕的高速发展不仅助推了苏宁跨境电商的发展,更彰显了苏宁O2O模式的落地显效。”张近东予以了乐购仕团队工作充分的肯定。

  乐购仕的成功既离不开近年来海外游和跨境电商的迅猛发展,也离不开其母公司苏宁O2O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的成熟。

  线下,依托乐购仕在日门店,为访日游客提供高品质的丰富商品,乐购仕门店数量从2009年苏宁收购时的仅6家上升至目前30家。

  线上,乐购仕在苏宁易购开设了海外购旗舰店。一方面,线上平台优势为乐购仕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另一方面,国内消费者能更方便、放心购买到日本产品。

  苏宁海外拓展计划全速爆发

  “乐购仕是苏宁国际化O2O模式的创新实践,正成为苏宁销售和盈利新的增长点。”张近东显然已经把乐购仕作为苏宁国际化“征程”的重要一站。

  在今年下半年的一次活动中,张近东向外部明确发布了苏宁的国际化战略:苏宁要在全球更多地区建立直采团队,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多海外尖货,扩大国际影响力。

  话音刚落,苏宁便开始全面升级“跨境之争”:

  9月,乐购仕在日本新开店8家,成为目前日本国内最大的免税连锁店;

  10月,张近东访问美国和英国,谋局欧美市场更大的发展空间。

  截至目前,苏宁海外购已覆盖中国香港、日本、美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开设了香港馆、日本馆、美国馆、韩国馆和欧洲馆等海外购频道。

  毫无疑问,在时下热得发烫的跨境电商领域,乐购仕与苏宁的协同效应更加明显。

  “互联网的发展把全球联接在了一起,国际化发展迎来了可遇而不可求的巨大机会,苏宁零售CPU核心不仅要向全行业输出,还要向全球输出,真正打造中国领先全球的零售平台。”乐购仕的爆发式增长显然进一步提振了苏宁海外拓展的信心,再加上苏宁在全球构建的自营团队和遍布全国的保税仓物流体系,苏宁海外购的优势,正在进一步扩大。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