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海信发布超级智能“炫转”空调 布局智能生态圈

  • 发布时间:2016-02-25 15:21:44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2月24日,海信空调在上海发布了海信空调独有的智能生态圈和超级智能的“炫转”空调等新品,延续了具有行业颠覆意义的360度送风、艺术化外观等功能之外,还创造性地升级智能功能:推出专属智能空调的APP平台,在手机端点击海信“我的家”上可实时监测家中的空调状态和空气质量,不仅可以实现空调智能自运行,还新增了包括过滤网清洁提醒、冷媒泄漏检测的智能自检功能,让空调更简单、更舒心、安心、省心。

  此举不仅在2016年伊始就全面拉高空调行业的智能标准,而且通过智能生态圈的创新转变了智能空调领域的竞争方式,开辟了空调单一智能硬件向系统平台化发展的新时代。可以预见,这将会成为未来空调产业智能化转型的主导方向和趋势。

  

海信空调新品智能化升级 “能说慧听”领跑行业

  海信空调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介绍说,升级版“炫转”空调在智能方面更加突出,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感,比如根据室内温度和湿度、室外温度、当地天气预报,空调可智能推荐运行状态;同时,空调智能自检系统,可以实时监测空气,并能够根据室内的PM2.5参数情况,开启空气净化功能,还可根据不同的时间,进行风速、睡眠的调节,堪称一台会“思考”的空调。

  当天海信空调还发布了其他崭新的行业尖端产品和技术,一个是具有光感功能的新品Q100挂机,可自动检测室内灯光亮灭,实现自动关屏或调节运行风速;另外一个是语音控制技术,用户可直接用语音操控空调,空调也可自学习用户习惯,预测用户需求,实现人机智能交互,该技术将集中应用于2016年的系列新产品。

  

海信空调新品智能化升级 “能说慧听”领跑行业

  从划时代的“炫转”空调,到光感空调Q100,再到语音空调,今年海信密集推出迭代智能新品,这标志着海信空调作为中国空调行业内技术创新的领导者,已经实现从传统时代向互联网时代的跨越式领跑。

  引爆关键:首次发布生态圈,系统竞争新高度

  当前,整个中国智能空调市场的竞争正在快速从硬件转向全价值链转型,更智能、更舒适的服务体验成为黏住用户的关键点。对此,行业巨头海信空调2016开年不仅发布智能新品,还首次拉开了智能空调系统的战略升级,正式牵手海信集团的强大智能技术平台“海视云”,在业内推出用户数量最多的智能生态圈,将服务体验和用户增值全面从以机器为中心转向以人为中心,加速空调市场向中高端产品的消费升级。

  

海信空调新品智能化升级 “能说慧听”领跑行业

  最终,也这成功让海信推动空调行业竞争从智能功能、智能单品转向智能系统、智能家居竞争的新高度,实现了对空调产业在互联网时代从产品技术创新引领到市场和消费趋势引领的跨越。

  据悉,海信空调的智能生态圈,基于海视云平台为基础可以打通智能功能、用户服务、智能家电等多个系统,进一步完善用户使用的体验感。在现场,来自海信集团云平台海视云CEO于芝涛介绍,空调可以提供清新的空气,舒适的空间,随时随地的便捷服务,自我诊断功能等等,打造高品质生活,是整个家庭的空气管家,也是智能家居生态圈重要一环。

  海视云旨在打造“终端+服务+用户+平台”的完整生态,目前已实现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白电设备的互联网接入和服务,提供视频、购物等客厅服务,截止到现在,规模化运营用户超过1500万户,日活用户600多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未来趋势:专注技术创新,行业转型升级样本

  科技创新作为海信空调稳健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正在成功撬动海信在近年来空调产业持续转型升级的跨越和领跑。据悉,专注于变频空调领域,海信空调不断进行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夯实“变频专家”的市场领先地位。例如急速变频技术,较普通变频空调提升了2.5倍;超静音技术,噪音最低至16.5分贝,打破了行业的静音纪录。

  

海信空调新品智能化升级 “能说慧听”领跑行业

  特别是行业技术尖端的“炫转”空调,立足于用户深层次的需求,革新了传统空调的送风系统、智能系统、艺术化外观等,抢占了高端智能空调市场的制高点,

  对此,海信空调公司总经理王云利说,进入崭新的2016年,家电行业依然面临压力和挑战。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国家能效标准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对节能家电的市场将有巨大拉动,智能、变频空调将迎来新的商机。海信将加快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与升级,大力推广“产品高质量、高技术、功能先进、外观时尚”的新品,淘汰高耗能、技术落后的定速空调,带动着空调行业向更智能、节能、健康、舒适的核心方向发展革新。

  行业大势:智能发展迅猛,海信空调领跑行业

  在各品类的家电技术革新中,空调的智能化处于领先地位,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空调的核心发展趋势中的热点。

  2015冷年在空调整体市场出现负增长的背景下,智能空调销售量同比增长173.50%,销售额同比增长98.44%。实现了逆势增长、快速转型。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介绍,2015冷年智能空调占整体空调市场销售量比例达5.74%,预计2016冷年智能空调在整体空调市场销售量中的占比超过10%。值得关注的是,这一轮行业发展大势中,海信空调依然扮演的是“领头羊”角色。

  

海信空调新品智能化升级 “能说慧听”领跑行业

  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指出,2015年受宏观经济影响行业整体表现低迷,但是海信表现稳定,变频、智能是支撑海信空调稳健发展的两大技术优势,目前海信已推出了40余款智能变频空调,在高端艺术型柜机市场海信表现最为抢眼。

  数据显示,2015年艺术型柜机市场万元以上价格段海信空调零售额同比增幅33.7%,行业最高。引起业内瞩目的是,海信新年1月份掀起了“变频空调围剿定速电老虎”,在业内发动了一轮价值竞争和产业升级的战役,紧接着“开门大吉,全国看海信“市场风暴拉开,话音未落,系列智能新品上海密集发布。至此,海信空调一套重磅”组合拳“将全面普及变频的市场战略推向了高潮。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海信空调加快智能化技术创新和产品的市场布局,海信空调将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和产业转型中继续领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