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正文

字号:  

潍坊经销商实名举报方太集团 霸王条款承诺不兑现

  • 发布时间:2016-06-28 11:28: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单文玲  责任编辑:书海

  

  

方太集团给袁女士回复的调查函截图

  大众网讯(实习记者 单文玲)6月21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以《潍坊经销商实名举报方太集团霸王条款、承诺不兑现》为名发帖,称方太集团于2015年在寿光区域以低于原价近千元左右的价格搞促销活动,公司承诺给予经销商袁女士补贴款,可迟迟不予执行,并借故单方面终止合同,为此袁女士先后三次到方太集团总部要求调查,方太高层经调查后答应尽快处理,但至今仍未果,致使袁女士生意陷入窘境。2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方太潍坊分公司,对方则回应称“不方便透露”。

  低于原价千元促销商品 补贴不到位致经销商步履维艰

  根据贴中信息,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寿光经销商袁女士。记者采访袁女士得知,她于2011年开始与方太集团合作,签约为方太寿光区域经销商,主要负责寿光区域的销售及市场运作。经过五年时间的运作,方太在寿光地区局面逐渐打开,公司销售、客服等渠道逐渐步入正轨,“市场前景非常开阔”。

  2015年4月份,按照公司要求,方太集团在寿光区域搞产品促销活动,部分商品执行“高进低售”政策,电器销售价一套亏损近千元,起初公司承诺后期补贴,但补贴款迟迟不到位。该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份,致使袁女士因长期亏损,步履维艰。无奈之下,袁女士向分公司提出诉求,要求分公司停止在袁女士所经营区域继续销售此类产品。

  诉求提出后,公司却未与袁女士做任何沟通,仍然安排两名业务员在袁女士入驻的两家商场内低价促销。8月15日晚,袁女士在巡店时发现,业务员不仅低价销售产品,并伙同导购人员直接私自收取现金,费用未通过商场财务。经袁女士询问,业务人员承认该行为是“受公司安排”。

  以无力经营为由停止发货 方太总部未核实单方面终止合同

  袁女士称提出诉求后不仅没有得到解决,方太潍坊分公司还以账户款项不足为由拒绝继续给袁女士发货,致使商场方面认为袁女士已无力经营,便停止对其结款,而事实上2015年1-6月份商场销售保点补差有近50万费用,分公司方面不给予使用。方太一方面要求商场将袁女士未结出款项直接充抵从其他途径购买产品,另一方面将“822”活动期间袁女士所营商场销售款项转移到同样有售方太产品的苏宁电器。

  “822是2015年8月22日在潍坊搞的一次活动,我们各经销区域销售货款直接打到总部,用来提货,但是寿光区域的货款却被偷偷打到了苏宁电器。苏宁与公司是合作关系,打到苏宁是为了限制我的市场发展,因为钱不在我账上我就不能提货。我要求总部给我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结果,毕竟市场是我千辛万苦做起来的。”袁女士称。

  2015年10月份,袁女士要求方太总部财务部门介入调查,但调查之后回复称账目上并无问题。“我当场指出公司账目上明显不对的地方时,财务又无法回答。2015年10月份账单上有一顾客从我商场账户充出后从苏宁电器购买,但是公司对账单却显示从我账户扣款发货,我承受双倍损失。”袁女士称。与此同时,分公司向总部上报寿光经营恶化的情况,方太总部并未多做核实,便出具《终止合同告知函》,与袁女士单方面终止合同。

  只身三次赴宁波方太总部讨说法 调查无误但承诺迟迟不兑现

  袁女士称,面对这种不公正结果,她只身一人赴宁波方太总部讨要说法,提出重新调查的诉求。方太集团高层接待并听取袁女士诉求后,安排公司审计部门介入调查。2016年4月6日,审计部出具调查结果:寿光凤泰厨房电器有限公司(即袁女士公司)在此次调查的事件中无发现违纪行为(见证据附件)。

  调查结果确认后,方太高层承认前期为袁女士出具的《终止合同告知函》是在未经核实情况下发出,应属无效,公司违纪人员也应得到处分。袁女士原以为事情可以顺利解决,但另其意想不到的是,总部高层找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予处理。而后袁女士有两赴宁波,得到的答复都只是“保证给你处理,回去等消息”。

  2016年6月12日,袁女士再次致电方太总部询问处理结果,一陈姓销售总监告知,“总部会议经过讨论后决定,此事无法继续处理”。袁女士称截至发帖时,方太方面仅回收前期分公司强迫其接受的过期库存,其他事件无任何处理措施,因方承诺迟迟不兑现,致使她的经营一度陷入困境,目前自己名下的一家店铺及两家商场方太展位已由他人代理。

  6月21日,大众网记者就此采访宁波方太潍坊分公司,对方回应称“不方便透露”。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