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产品推荐 > 正文

字号:  

奥克斯推首款儿童专用智能空调 布局细分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5-21 14:47:54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儿童空调是近两年空调市场上的新生热门品类。5月20日,奥克斯宣布其首款智能儿童空调上市,分男孩女孩两个版本,外观分别针对男童女童进行了卡通化设计。零售价均为2999元,并通过京东众筹平台销售。

  我国知名儿童睡眠专家席雪表示,良好的睡眠环境对儿童的发育成长非常重要。儿童睡眠不好严重时甚至会影响智力、认知能力的发育。一般说来,温度、光亮度、湿度、空气清洁度都是影响儿童睡眠质量的环境因素,针对儿童设计的空调不仅要有符合儿童审美的(聚合阅读)外观,在功能和性能上也必须有所优化和针对性。

  奥克斯此次发布的儿童空调设计了一个全新的“舒睡宝”功能:通过红外探头空调器可以实时监测儿童的体温变化,再根据变化自动调节风量、风力、风向和温度。此外这款空调还可以使用京东的智能云系统,家长可以通过WIFI对空调进行远程控制,不用进入房间就能了解儿童的睡眠状态。同时,该系列空调还具有超静音特性,19.5的低分贝参数可以让儿童睡眠时更少的受到噪音干扰。

  

奥克斯推出首款儿童专用智能空调

  在基础功能方面则提供了除甲醛、智能水洗除湿等功能,并且设计了专属的童趣遥控器。

  据相关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我国每年生产的空调器数量占全球的80%左右,是名副其实的空调大国。但是在这背后,空调行业近年来的压力与日俱增,特别是房产市场放缓、行业总库存高企的背景下,各个空调企业的盈利空间都受到了明显压缩。

  就在今年5.1前一夜,国家发改委还紧急召集了国内几个主要空调器企业负责人,叫停了一场箭在弦上的空调价格大战。原因就是价格战只会让空调行业陷入混乱,并不利于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也不符合国家近期出台的2025跃身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

  因此,通过差异化的产品、技术,在不同细分市场做精品,实现产业升级落地也就成了空调行业里的主流声音。而这次奥克斯智能儿童空调的上市,或许也只是一个开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