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科技 > 家电 > 焦点企业 > 正文

字号:  

冰箱一二级市场受挫:海尔下滑 美的偷生

  • 发布时间:2014-08-08 10:56:36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8月7日消息,亿邦动力网获悉,日前家电行业数据分析机构奥维咨询发布2014上半年冰箱行业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冰箱市场规模整体下滑3.2%,线下市场压力增大。

  2014年上半年整体市场规模1787万台,同比下降3.2%,其中线下市场下滑明显,同比降7.3%。奥维咨询分析,冰箱市场整体规模下滑原因在于:2014年中国整体经济运行平稳;工业增速回落,房地产成交额走低;PPI负增长、CPI正增长、流通环节成压力源;政策刺激的消费透支显现。

  亿邦动力网注意到,冰箱在一二级市场零售量同比下滑11.6%,大连锁受伤,同比大幅下滑;三四级市场下滑幅度略小于一二级市场,但遭遇增长瓶颈,很难再回到历史高点。

  按渠道类型来分析,两门产品全渠道下滑,尤其在其他家电下滑更为明显;三门产品在大连锁出现下滑趋势,在超市增长明显;多门、对开门全线增长。

  

冰箱品牌

  按市场级别分析,三门产品在一二线市场下滑,三四级市场增长明显;多门、对开门呈现增长趋势,三四级结构升级的趋势略慢于一二级市场。

  

冰箱零售

  通过对海尔、容声、美的等十家品牌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海尔、美菱份额下滑明显;美的产品转型,份额增长明显;奥马出口转内销,增长迅速;外资三星表现抢眼。

  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冰箱均价3071元,同比微增1.9%,除多门产品均价上涨外,其余门类均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低价格段产品位移,市场呈现高低两段走趋势,1500元以下、3500-3999元以及10000+以上产品比例增长明显。

  奥维咨询预计,今年下半年冰箱市场规模将下滑2.5%,2014年或成行业小年。下半年宏观经济环境并不明朗,后政策时代市场回归理性,预计下半年规模依然保持下滑,零售量同比下降2.5%,零售额同比微增;2014全年同比下滑2.9%,或成行业小年。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