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科技 > 家电 > 家电人物 > 正文

字号:  

霸道女总裁董明珠2015年经典语录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22:47  来源:映象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这个女子,虽然36岁前的人生平淡无奇,但36岁后的她,却用自己的坚韧和执著走出 了一条别人无法复制的路。“董明珠一过,寸草不生。”这是行业对这位霸道女总裁的评价,她不仅做事雷厉风行,言语也是相当犀利。下面 ,就盘点一下2015年霸道总裁董明珠的经典语录,以飨读者。

  1、我说雷军是小偷,他不敢告我

  2015 年10月12日,董明珠做客北大国发院首期“BiMBA商学院·智汇”暨凤凰创投公开课活动。董明珠说“我讲雷军的小米是小偷,我怎么且会讲错呢?他不敢 说。真的碰到我的人偷了我的专利,那我就打他,被打的人都不告我,你旁边急什么。如果小偷我放过他,我们的中国创造远不可能成立起来。”

  2、雷军和我打赌没意义,比专利我赢了

  “雷军跟董明珠赌,谁赢谁输,我告诉你,肯定我赢。本来这个赌局不公平,他做手机,我是做空调,都不对等的赌,没有什么价值。但是有一点可以赌,我们格力有1.4万项专利,目前在中国企业里面我们排在第十名拥有专利最多的企业,你小米有多少?这点我赢了。”

  3、开机画面必须是我,这是为了尊重消费者

  让 网友津津乐道的是,格力手机的开机画面采用了董明珠的照片,董明珠表示:“开机画面必须是我,不是因为省广告费,是我要告诉消费者,我是格力手机创始人, 这是尊重消费者。”她还说,“我是真心要做手机,未来肯定要超过苹果,所以也真心希望外界挑毛病并反馈回来。至今也没有人建议我把照片去掉,只有人建议我 换张更漂亮的。”

  4、格力手机未来目标5000万台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在格力股东大会上,董明珠表示,格力造手机与跟小米雷军的赌约无关,是为了进一步配合后续产品的发展。“格力手机未来目标5000万台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只要我们把手机做到最好。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思考怎么做好手机。我们进入一个领域就要做行业的技术领先。”

  5、做手机,格力想硬件、软件都自己搞

  格 力手机目前还未在市场上公开销售,有人怀疑只是格力在炒作。对此,董明珠回应说:“格力二代、三代手机都在研究。但我们现在手机业务规模太小,外界不了 解。我们还积极在做,格力想硬件、软件都自己搞。格力手机跟别的手机不同,与格力这么多的产品联接,必须保证质量,所以要自己做,走自主创新的道路。”

  6、和智能家庭相关的产品,格力可能全部要覆盖

  董明珠表示,和智能家庭相关的产品,格力可能全部要覆盖。“空调、生活、手机,所有电器。做不做彩电?也可以考虑。什么时候?我想还是当我们拥有时,再去承诺。你可以成为我的第一个消费者做内测。”

  7、消费者和格力用户不会对我反感

  9 月14日,董大姐对某报刊记者说:“今年我们做好了下滑10%的准备,,但我不认为格力有问题,市场要挤掉泡沫很正常。”“谁反感?可能是我的竞争对手,消 费者不会对我反感,格力的用户不会对我反感。格力的用户会用我的手机,空调行业没人做手机,你做了,他急了,很正常。”

  8、没点名是给美的面子

  面对上次“个别企业”来珠海挖人,董明珠就派人将给对方打了一顿,也是够彪悍的。据南方日报报道,后来董明珠作出新的回应:“美的如果真的有自己说的那么好就好了。他们有没有到珠海挖人,到北京酒店一查便知。上次开会时给他们面子没有点名,其实就是他们。”

  9、国家要求创新不是要你偷人

  据董明珠透露,2014年一整年格力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以前我们被挖人的速度与培养人的速度还能成正比,现在我们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我们培养人的速度。”“国家要求创新不是要你偷人。”

  10、中国人心胸狭窄,中国制造不该低价

  “中 国人确实要检讨自己,我们更多的人没有这样的一个国家意识。很多时候为什么讲中国制造低质、低价,其实就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没有技术投入,反正钱进了口袋 就行。其实我说还是我们的心胸狭窄。格力曾经也会说买日本、德国的什么什么技术,我全部都挡住了,我们这两年对原创的理解越来越深刻,而且这个原创虽然前 期付出了很多,人力、财力,付出的代价很大,但是我们觉得后期的收益也是非常好,可以真正成就自己的品牌地位。”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