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家电 > 新品评测 > 正文

字号:  

五一论战:超薄电视完胜曲面

  • 发布时间:2015-06-11 23:47:21  来源:百姓家电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近期,中国彩电业内曲面电视、超薄电视两大产品阵营频现趋势之争,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曲面电视作为新兴显示产品中的一个类别,已在消费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市场规模呈几何级数增长。但从市场整体来看,与之同步发展的还会有超薄、激光和OLED产品。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五一促销三周,彩电市场销量、销额分别同比下降8.4%、6.6%。而备受关注的“曲面”“超轻薄”两大阵营之战也已落幕。那么,让我们来分析一下谁更胜一筹。

  五一论战:超薄更亮眼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五一促销期三周,曲面电视的在售机型数量215款,超薄电视的在售机型数量为48款,曲面电视的在售机型数量为超薄电视的4倍。上市时间较早使得曲面电视在在售机型数量上占据了优势,但超薄电视的机型平均销量贡献是曲面电视的1.8倍,明显高于曲面电视。超薄电视虽然才“入行不久”,机型少、销量低,但各机型均扮演着“狠”角色,精品指数很高。

  预热了大半年的超薄屏电视将在今年五一期间发力。笔者发现,超薄电视五一已成为各大卖场和电视厂商的“香馍馍”,LG、索尼、创维、康佳、长虹等厂商纷纷推出配套超薄电视的促销活动。其中更是不乏重磅机型的加入,既有厚度仅为7.5mm的创维 55寸 G9200 Air,也有应用臻广色域技术的LG 65寸UF9500。另外,康佳易TV·Slim2 8900S、长虹CHiQ Q2R等也是超薄的明星产品。超薄电视在五一旺季的成为亮眼的明星。

  价格斗法:超薄更亲民

  近一年来,消费者或多或少都接触过一种全新品类的电视产品,这类电视拥有弯曲的屏幕,但价格动辄上万甚至几万元,这就是曲面电视。与之相比,超薄电视在价格上更为“亲民”,均价仅为曲面电视的一半。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五一促销期三周,各类型电视的均价表现为:曲面电视>超薄电视>整体市场;而且,曲面电视的均价呈现依次升高趋势,相反,超薄电视的均价则依次呈现下降的趋势。曲面电视的均价高居不下,基本2倍于超薄电视,4倍于整体市场,均价的居高不下或将是限制曲面电视进一步发展的最大障碍;超薄电视的均价虽然也较高,但相对曲面电视来说更为亲民。未来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提升,相信超薄电视还会有一定的降价空间,其市场情况也会更好。

  优秀的品质辅以相对亲民的价格,使得超薄电视上市以来就受到广泛关注。此次“五一”论战,超薄电视更胜一筹。甚至有人预计,超薄电视未来将快速成长为市场的主流产品。

  未来之役:超轻薄或引领新潮流

  业内普遍认为,曲面电视之所以被汇入市场,主要的诉求在于造型的新颖以及画面临场感的提升。

  而实际上曲面电视要呈现“画面临场感”,需要坐在电视中心点位置(俗称的“皇帝位”)才能体现。也就是说,如果坐在其他位置观看,非但不能达到理想视觉效果,反而因为屏幕的弯曲,使得画面产生扭曲效应。

  与现在市场上的曲面液晶电视相比,薄艺电视的最大竞争力在于内外兼修。超轻薄的设计可无缝贴合墙壁,实现完美壁挂,提高空间利用率和家居空间的和谐度。4色4K等技术的应用也保证了很好的画质。而曲面液晶电视则因为曲面结构下,厚度和重量都有所增加。同时也因为液晶的强制弯曲,难以呈现最佳画质。

  据奥维云网预测,2016年超薄电视市场规模将达到380万台,甩开市场规模仅有300万台的曲面液晶电视,2017年超薄电视的销量更是将达到700万台。超薄电视将是现在以至未来几年内消费者的选择重点,必会引领新一轮的消费潮流。

  陆刃波也表示,在平板电视产品不断上演升级换代的快速发展下,超薄液晶电视产品的出现,打破了以往电视产品所具有的厚重形象,是符合当前消费者主流需求的一种时尚、潮流型产品。超薄液晶电视凭借时尚的外观和杰出的音画质表现,将成为平板电视领域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新兴品类。

  奥维云网董事长喻亮星也预测,2017年超薄等优势电视的保有量均将达到1000万台,超薄电视今年有可能将超过曲面电视的市场规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