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家电 > 新品评测 > 正文

字号:  

全球首台中文智能语音滚筒洗衣机“G+滴嘀”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7-20 15:41: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7月18日,格兰仕这个不安于现状的洗衣机“潮牌”又亮出了让人惊艳的新招。全球首台中文智能语音滚筒洗衣机“G+滴嘀”在格兰仕冰洗2015中国市场年会上发布。

  

QQ截图20150718232453

  

任性的“滴嘀”能听会说多种方言

  “给大爷把羽绒服洗了!”发布会上,格兰仕冰洗销售总监沈国辉喊出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句话,台上的“G+滴嘀”滚筒洗衣机回复“去你大爷的”,然后重新说“帮个忙”,滴嘀开始自动开始洗衣服。伴随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G+滴嘀”开启了中国洗衣机智能2.0时代。

  从1.0时代的Wifi远程控制,到2.0时代的语音交互,格兰仕一路跑在中国白色家电智能化的最前沿。“G+滴嘀”是格兰仕洗衣机两年潜心研发的成果。在提升传统的节能、智能特性基础上,格兰仕联合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发的G+智慧家居平台,并整合科大讯飞和BroadLink的语音物联控制技术,让这台“能听会说”的“G+滴嘀”实现与用户的自如沟通。

  与传统洗衣机不同,G+嘀嘀滚筒洗衣机搭载格兰仕G+智慧家居平台,能实现语音操控和手机APP远程操控。让人惊喜的是,作为一台划时代的洗衣机,格兰仕“G+滴嘀”真正实现人机中文对话,支持普通话、粤语、湖南话、东北话、河南话、陕西话等多种方言互动。超大LCD超大显示屏和大视窗设计,搭配钻石旋钮都是最潮流的时尚设计,让这台滚筒犹如艺术品般精美。

  有数据显示,全球智能家电市场规模2015年将扩大至150亿美元。人们对智能家电的需求日益高涨,更加便捷实用的语音交互智能家电渐成趋势,格兰仕“G+滴嘀”滚筒洗衣机填补了中文语音智能家电市场的空白。

  沈国辉表示,是“格兰仕+互联网”带来了全球首台能听会说的中文语音智能滚筒。“G+滴嘀”依托格兰仕G+平台开放、互联互通等优势打造的智慧家居生态圈,为用户打造出更智能、更便捷的生活体验,是格兰仕以用户需求为中心整合全产业链优势创新的成果,也是格兰仕坚持了近30年的“努力,让顾客感动”经营宗旨的结晶。

  “滚筒普及领导品牌”格兰仕一年更上一层楼

  格兰仕洗衣机颠覆式创新的背后,是系统而深厚的全产业链自主配套实力。2012年,作为全白电产业战略的重要一步,格兰仕从产业高端切入洗衣机产业,构建集大配套、大研发、大制造于一体的国际一流产业链。高度集成的智能化全产业链成为格兰仕洗衣机在中国市场成功实施“爬楼梯”策略的核心动力。

  格兰仕在洗衣机领域虽然起步较晚,但是一路创新发展,抓住“互联网+”的浪潮,整合全产业链优势,成为业界最为活跃的“潮牌”之一。通过消费者需求大数据的分析,倒推智造工厂定制生产,近三年来,格兰仕推出了“小白神器”、“唯爱”、“大白”、“晶彩4S变频”等一大批叫好又叫座的滚筒洗衣机,持续引领中国洗衣机市场的节能消费升级与滚筒普及。2014年,在中国家电协会等专业机构的指导下,格兰仕发布了《中国洗衣机市场变频滚筒消费普及白皮书》。

  从标配版“小白神器”,到“晶彩”4S变频滚筒,再到能听会说的“G+滴嘀”智能滚筒,随着产品的一年一升级,格兰仕作为“滚筒消费普及领导品牌”的行业地位日益深入人心。据中怡康统计,今年6.18期间,格兰仕洗衣机全网零售量跻身全行业第4名。在全网洗衣机畅销机型排名TOP20中,格兰仕一款6KG滚筒洗衣机以4.1%零售量份额、2.7%零售额份额位居榜首。

  奥维咨询研究院院长张彦斌指出,格兰仕的滚筒洗衣机普及风暴,不仅挑动了整个洗衣机产业的发展神经,更加速推动了格兰仕在洗衣机行业的逆增长,也给产业未来的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就是立足产品创新主打中高端新品。

  沈国辉透露,2015年,格兰仕洗衣机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是突破15亿元。这个成绩相当于在2014年的业绩基础上翻了一番,是2013年的3倍。全球第一台中文语音智能滚筒“G+滴嘀”是格兰仕洗衣机在中国市场冲击20亿年销售目标的“先锋”。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