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创业 > 正文

字号:  

腾讯侯晓楠:互联网创新机会在垂直领域

  • 发布时间:2016-01-20 10:38:3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

  1月17日,2015腾讯应用榜样•应用宝星App之夜在工人体育馆落幕,2015“星APP全民榜”随之揭晓,获奖应用既包括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应用,也不乏迅速崛起的垂直领域创业公司打造的APP。对此,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表示,互联网创新潮下,新的机会往往孕育在一些垂直领域,专注垂直领域也可以发展成很优秀甚至很伟大的公司。

  创业公司利用互联网资源快速成长成为新趋势,而要帮助更多创业者找准创业方向,对孵化器等机构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众创空间在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有一栋楼就可以是孵化器的1.0时代。2.0时代我们有很多创业咖啡,以天使投资人为主是第二阶段。腾讯众创空间立体式和全要素的概念是想打造3.0模式。”侯晓楠表示腾讯众创空间重点是围绕创业者的痛点去解决他们在创业中遇到的问题。

  对此,侯晓楠认为,随着“互联网+”的推进,在各行各业都会涌现出非常多的创业机会,这些新机会往往孕育在垂直领域,因为中国人口众多,每个垂直领域均有不错的机会,是腾讯众创空间看好的方向。例如,打造出移动票务平台“微票儿”的微影时代成为腾讯众创空间第一家市值破10亿美元的企业,运动社区O2O平台悦动圈上线一年半在App体育类排行榜跃居到了第一位等,显示出腾讯众创空间正助力创业者在垂直领域取得成功。

  侯晓楠介绍说,腾讯众创空间将依托基础空间服务,第三方众包服务平台,创投联盟、人才联盟、培训联盟和媒体营销联盟四大联盟,以及腾讯全平台支持四大核心优势,为创业公司解决招聘人才、融资、团队培训等需求,提供全要素的一站式服务。

  腾讯众创空间带来的独特优势和资源,自然吸引不少创业公司申请入驻,入驻标准也成为焦点。侯晓楠透露,一是从创业项目竞争力和商业模式进行评估,二是根据创始人从事相关行业时间和个人能力。

  目前,腾讯众创空间已经在全国布局了25个众创空间,规划总面积50万平米,将从平台层、能力层和用户层引入更多内部平台力量来支持创业者发展。同时,腾讯众创空间已推出“双百计划”,计划利用腾讯云、腾讯应用宝等服务,3年内投入价值100亿元流量,扶持100家创业企业市值过亿。

  “腾讯希望把自身流量等资源,和撬动的外部资源打造成创业零件,这些零件用到不同行业能够变成这些行业互联网转型的方式。很多创业不只在北上广深,而是渗透到二三线城市,所以我们看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整个中国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方向。”侯晓楠最后表示。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