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巨人移动斩获最热网络小说《大主宰》手游

  • 发布时间:2015-01-06 11:31:1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1月6日消息,巨人移动副总裁徐博今日表示,巨人已经斩获中国最热网络小说《大主宰》,其同名手游将在近期正式上线。《大主宰》手游也是继《征途口袋版》后巨人移动的第二款强IP手游。

  自从进入2015年,各大厂商都逐步走上了以IP为核心推动力的精品化游戏道路,各大厂商都在抢购优质IP。巨人移动在优质IP的采购上不惜余力。据悉,《大主宰》小说曾多次蝉联百度小说热搜榜首位,拥有2,000,000推荐数和20,000,000忠实粉丝。百度指数峰值远超《莽荒纪》等同类小说。此外,原著作者“天蚕土豆”的微信粉丝已超千万。

  “《大主宰》手游是首款全景3D互动游戏,由上海游唐开发,上海游唐总经理姜仲杨先生亲任制作人,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有诚意的小说原著改编手游。”徐博透露,巨人移动对《大主宰》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进行多方面优化,游戏将还原小说中的经典情节,首创副本占领冠名玩法,独创红包体系,很大程度上增强了游戏的互动性。

  在徐博看来,强IP已经是一个巨大的爆炸点,将持续引发关注。但是游戏品质才是提升其留住用户,提升生命周期的关键。“IP本身不仅具有存量影响力,而且有助于企业在粉丝效应下晋升一个层次。但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如果有一个很好的IP再结合非常突破性的玩法,这个产品的口碑和品牌导向将会非常好。”

  IP由于在文学、电影、游戏、电视、动漫等领域具有高度互通性,用户存在大量重叠,这也为游戏从更多领域获取用户和宣传资源提供了便利条件。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4.9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的112.4亿元人民币增长了144.6%,其中IP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此背景下,巨人网络大力向移动端转型,并选择从战略上入手,加强与品牌IP的合作。目前,在百度热搜榜排名前5名的小说中,《大主宰》、《武极天下》已经被巨人移动收入麾下。据巨人移动内部人士透露,第三部热门小说正在洽谈中。

  2014年第四季度,巨人网络推出旗下旗舰品牌《征途》唯一官方手游《征途口袋版》,被外界解读为巨人移动向手游业释放的展现肌肉的信号。

  对于深陷一片红海的手游市场来说,巨人在手游市场发力的时间并不算早。业内人士预计,传统端游企业将会借强IP进一步加快移动游戏领域的布局,成为市场竞争的重要参与者。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