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借壳塞尔瑟斯 中手游前总裁应书岭踏足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06-17 08:58:08  来源:光明网  作者:边长勇  责任编辑:汤婧

  历经繁复资本运作,中手游(CMGE.NASDAQ)回归A股终于有了眉目。

  6月16日,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手游前总裁、COO应书岭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发布公告,宣布成立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雄互娱”),并公布董事会、监事会名单。

  英雄互娱此次登陆新三板,采用借壳北京塞尔瑟斯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30127)的方式。记者查阅塞尔瑟斯6月12日公告,天津迪诺以现金认购塞尔瑟斯非公开发行股份48095831万股,成为塞尔瑟斯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而天津迪诺唯一股东自然人应书岭持有天津迪诺100%的股份。

  此前,5月20日,中手游发布公告称,旗下可变利益实体(“VIE”)子公司成都卓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卓星”),将在三年内以人民币1.3亿元的总价格向天津卓越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卓越”)转让其所有的北京卓越晨星51%的股权,同时成都卓星会将《全民枪战》及《天天炫舞》两款手机游戏的发行运营业务转移至北京卓越晨星。

  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部分主要包含移动电竞的资产会被装入英雄互娱。

  估值200亿

  英雄互娱是应书岭在辞任中手游前COO之后创立的手游公司,天津卓越同属应书岭控制的公司,应书岭还担任着北京卓越晨星首席执行官一职。显然,后两家公司只是应书岭独立创业通往新三板之路上资本运作的中介而已。

  值得关注的是,英雄互娱的股东名单上出现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及由华兴资本发起的基金华晟资本等多家著名机构。其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分别进入英雄互娱董事会、监事会,这也是国内三大VC创始人首次联合进入所投公司经营决策层。

  对于云集的明星投资人,应书岭表示:“英雄互娱选择每一个投资人和伙伴都慎之又慎,有相同的目标和价值观,将协力把英雄互娱打造成一家伟大的互联网公司。”

  公告还显示,在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中,应书岭、沈南鹏、包凡、杜鑫歆、黄胜利、吴旦、张璐明为主要成员;徐小平、王信文、王昆进入监事会。除沈南鹏、包凡、徐小平进入董事会和监事会外,黄胜利、吴旦等资本圈、游戏圈知名人物也分别作为CFO和CIO,与应书岭共同创业。

  名单中的监事王信文则是莉莉丝游戏创始人,曾主导去年国内最火手游《刀塔传奇》的开发。杜鑫歆和王昆都为跟随应书岭多年的业务线高管,分别负责英雄互娱北京、上海的研运中心。

  在提供给本报的资料中,沈南鹏、包凡和徐小平都分别表达了对英雄互娱发展前景的看好。即使未来难以言说,英雄互娱现在已够“辉煌”。有券商透露,英雄互娱的资本架构是按照200亿元人民币估值做的。这让人颇为唏嘘,曾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手游全部资产估值也不过30多亿元,前者估值为后者六倍多,而前者只是后者的部分资产。

  “双黄蛋”?

  如本报过往文章分析称,英雄互娱将主要瞄准移动电竞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移动电竞在中手游产品版图中的地位颇为重要,发力移动电竞也是其重要战略之一。英雄互娱提供给本报的资料称,应书岭是行业内率先瞄准泛娱乐化移动电竞市场的先行者,与资本力量强强联手打造英雄互娱更是出于对这一既定战略的共识和推动。中手游甚至希冀通过发力移动电竞游戏,未来能超越游戏行业的巨无霸腾讯。

  不过,这只是中手游回归雄心的一部分。

  据上周中手游公告,其已与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Pegasus合并子公司签署私有化协议。根据该协议,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以每股普通股1.5714美元(相当于每股ADS22美元)的价格收购中手游。

  中手游董事会已一致批准该私有化交易,并建议公司股东投票赞成该交易。要完成该交易还要满足多种条件,其中包括得到代表2/3或更多投票权股东的支持。一旦交易完成,中手游将变成一家私人控股企业,其ADS将从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摘牌。

  而现在借壳登陆新三板的只是部分移动电竞资产,其余私有化资产将走向何方?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称,中手游将采取分布回归A股的策略。这也就意味着中手游回归A股将诞生两家或两家以上的上市公司,其还将有下一步的大动作。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