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传中银绒业退出盛大游戏私有化 官方称不清楚

  • 发布时间:2015-06-18 13:35:00  来源:DoNews  作者:孙永立  责任编辑:汤婧

  尽管盛大游戏私有化中的各方已经签署了最终协议,但又传出了原本的“壳公司”宁夏中银绒业退出的说法。对此,中银绒业董秘陈晓非回应称不清楚,盛大游戏一直没有做出回应。

  6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宁夏中银绒业已经退出盛大游戏私有化的进程,原因是东方证券和海通证券开出了比中银绒业更好的条件。之所以双方没有宣布私有化财团的变化,是因为中银绒业正在寻找新的资本运作对象,以降低未能与盛大游戏达成合作而带来的损失。

  就在2个月前,盛大游戏刚刚宣布,已与凯德集团(Capitalhold Limited)及其全资子公司Capitalcorp Limited签署了一份总额达19亿美元的最终私有化协议。交易完成后,凯德集团旗下的Capitalcorp Limited将与盛大游戏合并,一同成为凯德集团子公司。

  凯德集团的成员包括宁夏亿利达、宁夏中银绒业、东方证券旗下东方鸿泰(香港)和东方弘治(香港)、海通证券旗下豪鼎国际等公司。

  在外界看来,东方证券和海通证券只是盛大游戏私有化的“中介”,宁夏中银绒业才是盛大游戏要借的壳公司,宁夏亿利达则是盛大游戏CEO张蓥峰控制的公司。

  根据盛大游戏公告,中银绒业持有盛大游戏24%的股权及40.1%的投票权;宁夏亿利达持有盛大游戏9%的股权及34.5%的投票权,东方证券及其附属公司持有23.0%股权和8.7%投票权,海通证券及其附属公司持有约20.0%的股权和7.6%的投票权。

  如果报道属实,很可能意味着两家证券公司找到了出价更高的买家,进而打动了陈天桥。再通过联合张蓥峰的宁夏亿利达,把中银绒业踢出局。鉴于近期国内股市的表现以及游戏概念的高估值,大部分海外上市的游戏公司正在或准备回归,似乎再找一个出价更高的也不难。

  尽管听上去讲得通,但仍然存在若干疑点。首先,既然中银绒业是被迫出局,那么各方已经签署的最终私有化协议,这是可以随意推翻、改变的吗?其次,中银绒业的出局将可能给自己招致损失,那么中银绒业不退,其他各方又如之奈何?

  目前,中银绒业和盛大游戏均未有一个明确的解释。中银绒业董秘陈晓非表示,对此不清楚;盛大游戏则一直没有回应。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