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陈德文透露畅游目前正研发经典版《天龙八部》手游

  • 发布时间:2016-02-02 14:22:02  来源:DoNews  作者:刘云飞  责任编辑:汤婧

  畅游公布了未经审计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畅游方面预计,《天龙八部》PC端收入在2016年第一季度将下降20%左右,而《天龙八部3D》手游收入将下降25%。财报中显示,主要受游戏自然生命周期的减少,同时新款游戏带来的新月活跃账户数量的增加所致。

  畅游CEO陈德文在电话会议中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畅游目前正在开发经典版《天龙八部》手游,韦青为项目制作人。

  陈德文表示,从去年畅游已经发行的游戏来看,自研游戏都是在2013年底统一立项的,这些都是畅游上市的第一批手游,研发人员在从端游转向手游的开发进程当中,对手游的市场特点还没有抓的特别到位,特别是在游戏前期的测试方面。

  在去年游戏上线过程中,从游戏开始测试到最终上线的时间偏短,研发团队都过于着急让游戏上线,但反观畅游在做《天龙八部》端游的时候,团队花了一年时间,引入了10万用户来不断进行调整和改善游戏,最终才做出了一款长生命周期的游戏。

  在今年,一方面希望开发团队首先掌握开发手游的成功要素,其次不要急于上游戏,而是要将游戏调好,让每一个研发团队都抱着做精品游戏的态度去做游戏。另一方面,去年畅游也推出了不少手游,但《天龙八部3D》手游还是贡献了绝大多数的手游收入。

  可《天龙八部3D》手游没有把《天龙八部》端游那种非常重的社交体系迁移过来,导致它的生命周期没有端游那么长。陈德文表示,所以从今年开始,希望畅游的每一位员工都知道,如果每年哪怕只出两款游戏,这两款游戏是爆款且是长寿命周期的,要比我们每年发行40款游戏要好的多。

  目前畅游正在研发经典版《天龙八部》手游,经典版《天龙八部》手游研发成员是从《天龙八部》端游开发人员选择的,具有五年以上的开发经验的人员,韦青任项目制作人。

  产品预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经典版《天龙八部》手游的大体开发,但是具体的上线时间并未确定。

  陈德文称,畅游端游的研发人员数量大概是400人,其中包括老游戏《天龙八部》和《刀剑》以及另外两个正在开发中的端游产品,其中《天龙八部》端游的开发人员约有100余人;手游的研发人员大概为800人左右,其中MMORPG游戏的基本人员配置是50人左右。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