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游戏 > 正文

字号:  

《摇滚乐队4》发行商裁37% CEO等高管离职

  • 发布时间:2016-02-15 15:48:32  来源:GameLook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一般情况下,一家公司只有在发布财报之后才会宣布主要高管离职的消息,然而,外设生产商兼游戏发行商Mad Catz并没有这么做,就在昨天,该公司刚刚宣布其董事会主席、CEO以及法律总顾问辞职的消息。很明显,这对于该公司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就在今天,该公司发布了第三财季报告,并且公布了结构重组计划,裁员规模37%。

  尽管该公司刚刚度过了第二个销售收入最高的季度(收入增长114%至6500万美元),但净收入却下滑10%至120万美元。更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9个月里,Mad Catz的损失在持续扩大,已经接近440万美元。

  该公司新上任的总裁兼CEO Karen McGinnis(昨天还是CFO)说,“在公司发展的历史上,刚刚过去的第三财季是我们的第二个收入高峰,这反映了《摇滚乐队4》的销量表现强势,但这些收入都被我们持续疲软的音频和PC游戏产品销量所抵消了。然而,《摇滚乐队(Rock Band)》系列游戏的销量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由于和零售商合作的促销活动成本的增长,我们的利润率也出现了降低。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公司在多个产品领域的进一步盈利能力,而且会持续更新和提高我们的产品,提高我们未来的机会。”

  Mad Catz公司表示,此次的重组计划是为了“专注于降低运营成本、增加公司销量以及更好地配置业务需求与人员之间的关系”,预计结构重组将在2016财年第四季度完成,在2017财年第一季度为公司带来超过500万美元的年度盈余。

  McGinnis接着说,“今天我们要宣布一个结构重组计划,相信它可以让Mad Catz变得更具竞争力,增强我们在运营、技术以及商业方面的专注力,帮助我们实现长期目标。这些变化将让我们更有效地运营,帮助打造一个更加灵活的公司结构,带动公司增长并通过简化流程和缩减运营成本保持我们在核心市场的份额,这样在增加竞争力的同时还不会对产品质量进行妥协,此次的结构调整还可以为我们的产品带来更有效的支持,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任,维持股东们的利益。”

  在游戏行业,Mad Catz似乎一直在错失机会,包括Wii时代的动态传感游戏、过去几年的日用玩具大爆发以及最近的VR市场兴起。该公司也没有做任何品牌周边业务,把CFO任命为CEO的决定意味着该公司未来可能被卖掉或者关闭一系列不盈利的业务。

  在此之前,我们曾报道过该公司推出Android微主机MOJO的消息,不过,微主机并没有能够成为主流,因此,虽然该产品已经推出,但收入表现并不理想。去年7月份,Mad Catz提交给SEC的年度报告文件就已经出现了一些疑问,比如债务问题和持续发展问题,当时的CFO McGinnis在报告中对此选择了一笔带过。

  他当时表示,“之所以增加这些话,是因为我们和预算相关的债务契约,如我们此前所声明的那样,得益于《摇滚乐队4》的优秀表现,我们的收入和利润都出现了重大增长,这是非常好的消息。然而,对于KPMG来说,没有足够的证据让他们得出结论,因为我们目前只是开始了预定。”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