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网秦收到野牛资本私有化要约 开盘价大涨22%

  • 发布时间:2014-08-01 07:12: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古晓宇  责任编辑:汤婧

  昨天,网秦公司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收到野牛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这一消息也使得网秦股价当天开盘大涨22%。

  网秦公告表示,野牛资本在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中提议,将收购网秦公司所有流通在外的普通股和美国存托股票(ADS),每股美国存托股票代表5股普通股,交易价格为每美国存托股票9.8美元。此前,网秦在做空机构浑水的几轮攻势下股价下跌严重,而野牛资本在要约中提议的交易价,比网秦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高出41%。

  网秦表示,公司董事会正在评估野牛资本的提议,并可能聘用独立顾问团队,包括一名独立财务顾问,以协助该公司评估。目前,网秦董事会还未就野牛资本的提议作出任何决定,交易时间等细节更无法确定。

  据了解,野牛资本创立于2013年9月,其创始人为母婴电商平台红孩子的创始人徐沛欣。在此之前,野牛资本还曾投资网秦旗下子公司飞流。徐沛欣表示,野牛资本通过投资飞流发现,网秦财务状况、业务都发展得非常不错,网秦客户端的用户量很大,当前的股价不能反映出网秦真实的价值。除了网秦,野牛资本还投资过航美传媒、迅雷、微信电影票等项目。

  2013年10月,浑水发布报告称,网秦在市场份额、收入以及客户渠道等方面存在“巨大骗局”,几天后网秦针对浑水公司提出的质疑发布了一份90多页的报告给予回应。此后,网秦与浑水开始不断拉锯交锋,股价几次出现大起大落。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