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中国政府将禁用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反病毒软件

  • 发布时间:2014-08-04 13:34:29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维金  责任编辑:汤婧

  北京时间8月4日早间消息,路透社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中国政府已将美国的赛门铁克和俄罗斯的卡巴斯基排除在了反病毒软件提供商的名录之外。

  《人民日报》周日在Twitter帐号中发布英文消息称,政府采购部门“已将赛门铁克和卡巴斯基”排除在信息安全软件提供商名录之外。

  另一条Twitter消息则显示,政府采购办公室已经批准使用5个反病毒软件品牌。这5个品牌均来自中国国内,包括奇虎360、启明星辰、冠群金辰、北京江民和瑞星。

  赛门铁克尚未对这一消息置评。卡巴斯基发言人则表示:“关于这一事件,我们正在调查并与中国主管部门对话。目前讨论任何细节都是不成熟的。”

  中国政府上周在公共网站上发布了中央政府许可使用的技术供应商名录。目前尚不清楚,代理商是否也被建议避免使用非中国厂商的产品。

  这一报道再次表明,中国政府希望推广国内的信息技术产品。此前,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的一系列窃听事件引起了美国国外监管部门的担忧。

  赛门铁克上月表示,在有报道称,中国政府禁止使用该公司的一款防数据丢失产品之后,该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当时,赛门铁克发言人表示,没有迹象表明,该公司的旗舰级反病毒软件也将被禁用。

  赛门铁克没有公布来自中国的销售收入。在截至3月底的上一财年中,赛门铁克来自亚太地区的营收下降10%,至12亿美元。思科、IBM和微软等公司在中国的销售目前也面临挑战。

  中国媒体今年5月报道称,中国政府已经禁止使用微软的Windows 8。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