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智联招聘净利同比增47% 郭盛称被踢屁股是好事

  • 发布时间:2014-08-22 07:5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贺骏  责任编辑:王磊

  郭盛表示,当年上百家上千家招聘网站死过一批,现在又进来一批,关键是谁能活到最后,而不是谁的声音最大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的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这是6月12日智联招聘登陆纽交所之后首次公布财报。数据显示,度过了2013财年的低谷期后,智联招聘的业绩在2014财年出现强劲反弹,营业收入(即营收)和净利润均创下新高。

  财报显示,智联招聘2014财年第四季度(4月份-6月份)总营收为2.84亿元,同比增长18.1%;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500万元,同比增长47.6%。整个2014财年实现营收10.80亿元,同比增长18.8%。2014财年净利润为1.87亿元,同比增长19.8%。独立雇主数由2013财年的25.7万个增长至2014年的33.5万个,同比增长30.4%。校园招聘服务营收9480万元,比2013财年的6730万元增长了40.8%。

  CEO称不怕“踢屁股”

  尽管智联招聘的营收和利润均创下新高,但并非可以就此高枕无忧。自今年年初以来,大量资本涌入招聘行业。4月8日,垂直招聘网站猎上网获得IDG 资本和华创资本千万美元A轮投资;4月15日,高端招聘网站猎聘网获得华平投资、经纬创投7000万美元C轮投资;8月13日,大举发力招聘行业的赶集网宣布获得老虎基金和凯雷投资E轮投资逾2亿美元;8月20日,互联网行业垂直招聘网站拉勾网获得启明创投、贝塔斯曼2500万美元B轮投资……

  新兴招聘网站崛起以及老牌网站发力招聘业务,使得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传统三大招聘网站都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对此,智联招聘CEO郭盛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阶段,有很多资本进入这个行业,我们也非常欢迎资本的涌入,这正说明了这个行业的重要性。对于这些竞争对手,我们更多地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不管网站很大还是很小,我们都认为它是我们要学习的老师,它在某方面一定做的比我们好。我们是领先者,但很多人踢我们的屁股,我经常说,有人踢你的屁股是好事情,因为可以让我们早点醒来,跑得更快。从我个人角度和企业角度来说,学习不是为了模仿,是为了做得比它好。”

  此外,郭盛还表示:“我相信现在很多进入这个领域的企业,最后真正剩下来的还是不会很多。当年,上百家上千家招聘网站死过一批,现在又进来一批,关键是谁能活到最后,而不是现在谁的声音最大。”

  并购步伐紧锣密鼓

  对于刚刚上市、财大气粗的智联招聘而言,除了向对手学习之外,把对手变成“孩子”也不失为一种方式。“我们不排除兼并收购在某些地方做得好的招聘网站”,郭盛表示,“在这个世界上,要永远把你的朋友放在你的身边,仔细地观察他、与他聊天。但是你要把你的竞争对手放在离你更近的地方,观察他、向他学习。我们希望超越,也希望能有合作,但是我们不害怕”。

  公开信息显示,智联招聘已于8月初收购了综合性专业招聘网站中国人才热线,打响了兼并收购战的第一枪。不过,对于下一枪的方向,郭盛未予透露,仅称,“一些意向、一些核心的战略准备,都在交流的过程中”。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