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乐视iCNTV播控平台已停止使用 今早曾称未暂停

  • 发布时间:2014-08-22 17:08: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陈俊宏  责任编辑:汤婧

  昨晚开始有媒体报道指出,乐视盒子集成的iCNTV服务已被暂停,乐视两款电视集成播控平台接口也被暂停。报道称,“目前乐视TV X60、乐视盒子集成的iCNTV播控平台和乐视TV X50集成的华数TV播控平台接口已被关停”。对此,乐视方面今早表示,集成服务未被暂停,此消息是有人恶意诽谤,乐视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然而,记者在今日致电乐视电视和乐视网双方客服后得知,乐视方面已经停止了iCNTV服务,乐视电视iCNTV集成播控平台也已经被暂停。乐视电视和乐视网客服人员均向记者证实,接到广电总局的通知,乐视电视不能再使用iCNTV集成播控平台。“但华数播控平台仍可以正常使用,无法使用iCNTV集成播控平台的用户可以下载华数软件安装使用”。

  乐视方面今天中午发布的一份声明表示,昨天晚间有人向媒体发送了一封匿名邮件,邮件内容涉及乐视盒子集成iCNTV服务被暂停以及乐视电视集成播控平台接口被暂停,该消息目前被广泛传播。

  乐视公关部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已知悉匿名邮件造谣一事,乐视正在搜集相关证据并准备提交给公安局网监部门和国家网信办,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媒体报道还指出,广电总局商务昨日再次约谈七大牌照方,“并点名批评乐视UI违规、违法”。消息一出,乐视股价大跌,并从昨日开始起临时停牌。对此报道,乐视电视相关部门向记者表示,乐视被点名批评一事并没有确切的事实依据,停牌是因为怕媒体的报道对股价产生过大影响。

  据记者了解,广电总局昨日确实商务约谈了包括乐视在内的国内七大互联网电视牌照方,主要是对此前各牌照方的整改效果进行通告,并透露了下一步市场整顿方向。在此次会议中,广电总局重点指出一些互联网科技公司推出的电视UI违规、违法,包括小米电视和盒子的MIUI和乐视的UI,总局表示,必须牌照方推出的UI才是合规合法的。

  今年7月15日晚间,广电总局针对互联网电视及机顶盒下发监管令,其中一条便是要求牌照方对于广电总局正在查处的严重违规互联网企业,一定不要与之合作。虽然消息并未指出“正在查处”的“严重违规互联网企业”是哪家,但有媒体引用“业内人士”的表态指出该企业为乐视网。

  随后,乐视股价出现大幅跳水,四家机构合计卖出近3.07亿元。乐视网午后一度跌停。数据显示,在7月的上半月中,乐视网股价已经下跌20%。

  7月18日,乐视网发表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正在主动与央视共同对合作的互联网机顶盒存在的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公司将尽快完成整改,恢复机顶盒销售。乐视公告称,据公司向监管部门直接了解,乐视与央视在互联网机顶盒合作中存在违规并要求整改。为彻底解决牌照问题,公司将在广电监管部门的政策指导下,采取独立或者联合广电系统内的相关单位共同申请互联网电视内容牌照。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末,广电总局下发《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运营管理要求》,显示广电总局允许视频网站的内容直接或者通过机顶盒进入到电视机屏幕,但前提是必须与7家牌照方合作,且内容必须接受管控。7张牌照分别掌握在央视CNTV、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上海百视通、杭州华数、南方传媒、湖南广电手中。

  今年6月至今,广电总局连续发出4道函令,要求立即关闭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违规视频软件下载通道,并点名批评华数传媒和百视通。今日7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对外表示,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牌照将不再发放。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