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MSN抛弃中国市场:10月31日正式关闭

  • 发布时间:2014-08-29 07:2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元佳  责任编辑:汤婧

  一年半前宣布在除中国大陆之外的全球范围内关闭的即时通讯软件MSN,终于抛弃了中国市场,将于2014年10月31日和中国用户正式说再见。

  “这是真的。”微软Skype官方向MSN用户发送的邮件以此开场。并告知大家,MSN服务将于2014年10月31日正式关闭,建议用户迁移到Skype。

  2013年3月,微软公司宣布除中国大陆地区外,于4月8日在全球关闭Messenger服务,并将Messenger的功能与Skype整合到一起。缅怀MSN的消息随即在微博上炸开了锅。有不少网友表示:“曾几何时,还在为每日修改MSN签名苦思冥想,但眼看着众多小绿人从绿变灰,用MSN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令中国网友抱有一线希望的,是当时MSN中国公关部的承诺。时任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曾对媒体表示,MSN不会撤出中国市场。

  不过,现实远没有承诺美好。一年前,MSN不断出现各种问题,如备注名莫名消失、被盗号、无法变更登录状态、无法传文件,甚至无法加好友。

  不仅是MSN,微软MSN(中国)的其他业务也都压力重重。据悉,微软MSN(中国)除运营Messenger服务外,同时还负责运营MSN中文网、必应搜索,以及依托Windows8平台的各种在线广告业务。根据微软中国一年前的构想,Windows8系统可以打通PC、平板电脑、手机、电视机等各种终端,实现多屏融合,并使Window8系统成为用户的互联网入口。但Windows8令人失望的市场表现和微软公司不断变化的业务战略,令早已不能创造价值的MSN中国终于被市场抛弃。

  另一方面,竞争对手的快速成长和移动通讯需求的增加也加速了MSN中国的退出。去年9月,北京晨报记者曾采访微软广告新兴市场副总裁,“Skype未来会与微信直接竞争吗?”其表示,“现在说还早,但是我们觉得中国还有这样的机会。”然而,根据腾讯第二季度财报,微信的月活跃用户已达4.38亿,手机QQ月活跃用户5.21亿。这个数字显然让早已令中国用户失去热情的MSN中国难以望其项背。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