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阿里筹建民资浙商银行获批 复星持股25%

  • 发布时间:2014-09-29 13:24:46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蕾  责任编辑:汤婧

  今日,银监会发布公告称,同意在浙江省杭州市筹建浙江网商银行,同样获得银监会批复的还有均瑶集团在上海筹建的上海华瑞银行。至此,首批5家民营银行均获批筹建。

  银监会信息显示浙江网商银行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批复显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30%股份;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认购25%股份;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认购18%股份;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认购16%股份。

  两家新获批民营银行的筹建工作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并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浙江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如未能按期完成筹建,应在筹建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银监会提交筹建延期报告。筹建延期不得超过一次,最长期限为3个月。逾期未提交开业申请的,本筹建批准文件失效。

  据了解,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注册资本金为12.28亿元,法定代表人彭蕾。系原浙江阿里巴巴电商更名而来。而复星此前曾拟与均瑶集团合作设立民营银行,后因种种原因未获批复。现今,旗下企业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转跟阿里设立民营银行。

  今年7月,银监会曾宣布批准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至此,首批申请的五家民营银行均获批筹建,最快将于年底筹建完成。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