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国庆“爱心门票”走红 网友:去不去旅游都要买一张

  • 发布时间:2014-09-29 17:46:0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磊

  近日,一个名为“1元玩景点,壹元献爱心”的公益活动在社交媒体上疯传,该活动主要是为壹基金的“冬季温暖包”项目筹集善款,以帮助高寒山区和贫困地区的儿童过冬。网友们将这个公益活动中的1元门票称为“爱心门票”,并争相在微信“朋友圈”晒自己购买的“爱心门票”,他们还呼吁:“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冬天,大家都来买‘爱心门票’吧!即使不去旅游,也要买一张!”

  记者了解到,“1元玩景点,壹元献爱心”公益活是由同程旅游和壹基金联合发起的,旨在号召大家通过购买1元“爱心门票”帮助灾区、贫困地区、高寒地区儿童和孤儿解决过冬问题。根据同程旅游官方消息,网友在预订国庆黄金周1元门票时可选择购买“1+1”和“1+10”两种“爱心门票”,前者的捐款额为1元钱,后者的捐款额为10元钱,游客可自由选择。购买了“爱心门票”的游客可获得一份电子版的“爱心证书”,可以分享到朋友圈“晒爱心”。该活动所筹集的善款最终将全部移交给壹基金用于“壹基金温暖包”项目。

  据了解,截止到9月29日,已经有600家景区确定支持“1元玩景点,壹元献爱心”公益活动,网友可在同程旅游手机客户端预订这些“爱心景区”的“爱心门票”。据同程旅游方面提供的最新消息,截止到9月28日,郑州世纪欢乐园、南宁凤岭水世界、广州宝墨园、广东科学中心、无锡海底世界等都是比较热门的“爱心景区”。

  “壹基金温暖包”项目是壹基金针对灾区、贫困地区、高寒地区儿童和孤儿在冬季的严酷生活困境发起的,以解决这些区域儿童过冬御寒物资特别缺乏的问题,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和关怀。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包含儿童保暖衣物(棉衣、帽子、围巾手套等)、冻疮防治品、壹基金减防灾儿童读本以及美术套装、袋鼠公仔等物品。

  “壹元钱,也许买不了一杯热咖啡,一个玩具。但是,您每天省下壹元钱,就能用壹基金温暖包温暖孩子一个冬天”,“壹基金温暖包”的这一宣传语感动了很多人,该项目也受到了众多关心贫困地区儿童成长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一元玩景点,壹元献爱心”活动公告发出后,不少热心公益的网友表示,本来不打算在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的,但为了参加这个公益活动临时改变了计划,他们还在社交媒体上号召大家“以爱的名义去旅游”。有些网友甚至表示,即使没时间去旅游,也会买上一张“爱心门票”,只为了支持这个公益活动。黄金周还没到,就已经有不少网友开始在朋友圈中晒自己刚刚获得的“爱心证书”了。

  “非常感谢网友们的积极参与,我代表灾区的儿童向大家说声谢谢!”,同程旅游COO吴剑女士希望通过媒体向所有参与“1元玩景点,壹元献爱心”公益活动的网友表示感谢。她还表示,同程旅游今后会在社会公益活动上做出更多尝试。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