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移动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重庆召车软件合法地位确立 排队候客区不可使用

  • 发布时间:2014-09-29 14:27:1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昨日,我市主城区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修改发布了新版《主城出租汽车乘坐指南》。执法队员表示,在机场、火车站等设立统一出租汽车调度服务站或实行排队候客的场所,出租车驾驶员不得通过手机召车软件等方式在排队候客区揽客。

  根据规定,“平台运转不得影响手机召车软件正当功能和良性竞争”,这意味着国家首次在中央政策层面确立了打车软件的合法地位。规定还向打车软件公司明确了不少之前模糊的地方,比如软件打车不得违规加价,社会车辆没有资格被纳入这一“平台”。严格驾驶员终端软件的发放和使用管理,加强驾驶员终端软件发放和使用过程中的比对验证,防止社会车辆利用手机召车软件从事非法营运。

  根据规定,将逐步实现出租汽车电召服务的统一接入管理。逐步实现各类电召需求信息通过统一的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平台运转、全过程记录和播报,手机软件召车需求信息可在平台运转后推送至驾驶员手机终端播报,但平台运转不得影响手机召车软件的正当功能及良性竞争。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