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滴滴快的暗斗不止接连撞车 业内:炒作大于实际

  • 发布时间:2014-10-16 08:2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滴滴快的暗斗不止接连”撞车”业内:炒作大于实际

  中新网10月16日电(IT频道 吴涛)近日,滴滴、快的两家打车软件动作频频,均宣布同电信运营商和地产网站合作。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合作对象属于同一类企业,宣布合作时间也相差无几。业内人士指出,滴滴和快的已经从原来的“烧钱”变为暗战,不过多数合作炒作大于实际意义。

  滴滴快的从“烧钱”大战转为暗斗

  滴滴和快的两家打车软件“烧钱”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但是两者的争斗远未停止。近日,快的宣布和中国联通合作,而滴滴选择了中国电信,打车软件和电信运营商的跨界合作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对此,通信专家项立刚认为,电信运营商乐意与移动应用软件厂商合作,以此维系并发展用户,如联手打车软件主要瞄准出租车司机用户群。

  知名IT评论人洪波接受中新网IT频道采访时表示,打车软件和电信运营商合作是一种双赢,对打车软件来说,可以多一个渠道推广并获得流量补偿;对电信运营商来说,因为电信运营商业务广泛,可为其带来衍生新业务的可能。

  除了和电信运营商合作,滴滴和快的宣布分别同乐居和搜狐焦点网两家地产网站合作。值得指出的是,两者都是和同一类的企业合作,宣布时间也是同一天。

  业内:打车软件首要任务仍是抢占市场份额

  除了上述合作,最近打车软件动作频频。快的先后与国航、艺龙等企业展开合作;滴滴也同大众点评联手。快的打车联合创始人、COO赵冬表示,一系列合作快的旨在加速O2O领域发展,在业务层面形成互补和闭环。滴滴打车负责人则表示,未来将探索移动出行电子商务。

  不过洪波认为,打车软件上述一系列跨领域合作炒作噱头多,实际意义不大。洪波说道:“打车软件被用户认可的还是打车功能,没有用户在想买东西或者订酒店时候首先打开打车软件。”

  多家媒体分析认为,打车软件和多家企业合作将触角伸到生活中各个领域,意在尽快找到盈利模。毕竟打车软件已经在积累用户阶段走过了相当长的时间。据易观国际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打车APP累计账户规模达1.3亿。不过洪波认为,目前打车软件的首要任务任然是扩大用户规模,抢占市场份额。

  “打车软件只有用户规模和市场份额达到一定程度的条件下,移动入口的作用才可以体现。”洪波说道,目前打车软件市场形成滴滴、快的两巨头对决模式,就如同原来的淘宝和eBay,哪家打车软件要是先追求盈利,在市场份额上处于下风,将赴eBay后尘。(中新网IT频道)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