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毕业后想进谷歌工作?成功概率0.2%

  • 发布时间:2014-10-24 09:29:53  来源:光明网  作者:林靖东  责任编辑:汤婧

毕业后想进谷歌工作?成功概率0.2%

  谷歌在招聘人才方面的挑剔是出了名的。

  谷歌人力资源主管拉兹洛博克(Laszlo Bock)在LinkedIn最近举办的人才大会上称,公司每年接到的应聘书多达300万份,但是每年招聘的新员工只有7000名左右,招聘率大约为0.2%。

  虽然很多人都听说谷歌招聘时所出的考题不是一般的难,但是它其实在挑选人才方面是有一套严格的规定的。

  谷歌始终如一地坚持着其招聘策略,每一名员工都确切地知道如何去挑选人才。它选拔新人的指标很多,按优先顺序包括一般认知能力、领导能力、谷歌式思维和岗位学识。

  但是谷歌还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尽可能地消除个人偏见。博克说,他提醒他的团队时刻牢记一点,即大多数人都不是好的面试官。很多人会因为一些偶然的因素而对面试者留下长久的印象,但是那并不能准确地反映出面试者的各项能力。

  为了消除个人偏见,谷歌还专门设立了一个负责挑选新人的委员会。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他与谷歌产品高级副总裁乔纳森罗森伯格(Jonathan Rosenberg)合著的新书《谷歌是如何运作的》中也谈到了这个问题。

  施密特将谷歌挑选人才的过程比作大学招聘和提拔教员的过程。他说,实际上招聘本来就应该是基于对等的,而不是象传统招聘方式那样分等级进行的。

  因此,那些象脑筋急转弯一样的面试问题,统一的招聘制度和专门设立的招聘委员会让谷歌的招聘工作变得异常严密。实际上,据说谷歌的招聘率比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等名校的招生率还要低。当然,这并不是说你连试都不用试了。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