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FB因WhatsApp将有大量限售股解禁股价或现波动

  • 发布时间:2014-10-24 10:37:57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汤婧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今年2月收购移动通讯应用WhatsApp以来,Facebook股价增幅达到标准普尔500指数的3倍,不过这是否能够确保新股东继续持股还有待观察。

  高盛分析师海瑟·贝利尼(Heather Bellini)指出,随着该收购期间出售的股票的禁售期结束,可能最多会有1.78亿股Facebook股票(占总股本8.8%)进入市场。他说,这些股票可能会在Facebook在10月28日公布季度财报后的两三天里入市流通。

  自宣布斥资190亿美元收购WhatsApp以来,Facebook股价增长了16%,明显超过同期标普500指数4.7%的增长。期间,该社交网络的移动广告业务有了不少的提升,它也推出了一些广告产品来帮助广告主投放更加精准的广告。高盛的两位证券衍生产品战略师凯瑟琳·福格蒂(Katherine Fogertey)和约翰·马绍尔(John Marshall)认为,新股票的涌现可能会增加下周Facebook股价的波动性,投资者应当利用期权来给他们的Facebook持股保值。

  市场对受限股解禁的反应往往无法预测。2012年11月,Facebook来自前员工的以及IPO时献售的8.04亿股股票解禁,公开流通股票总量几乎翻了一番,该公司的股价在一天内飙涨13%。一个月后,它又有约1.56亿股股票解禁,但这一次其股价却下跌5.1%。

  据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平均预计,Facebook第三季度不计部分项目的收益将达每股40美分,同比增长61%。在过去的6次季度财报发布后,该公司的股价有5次出现增长,平均涨幅达到11%。

  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师布莱恩·维瑟(Brian Wieser)指出,如股价下行,那会是买入Facebook的好机会。在研究该公司的56名分析师中,有44名建议买入该股。

  “该公司一直都表现良好,未来还将如此。”维瑟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该股有空间应对任何的流通量变化。有时候,禁售期结束有多少股票会被交易是难以预料的事情,特别是有投资者看好该公司的时候。”

  “有这么多新股票可能会进入市场,肯定会对该股造成压力。”Warren Financial Service and Associates负责人兰迪·沃伦(Randy Warren)在电话采访中说道,“也许,明智的做法是在这次事件过后再去买入该股。”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