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字号:  

盛大游戏回应高层更迭:陈天桥依然支持公司

  • 发布时间:2014-10-30 08:11: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央广网财经北京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在中国互联网界,名叫张向东的CEO还不少。比如说,久邦数码CEO张向东、盛大游戏CEO张向东,他们不光是拥有相同的姓氏,或许还有着相同的命运:在本月之内,两位张向东分别离职。不同的是,久邦数码CEO张向东是主动辞职创业;而盛大游戏CEO张向东,则是“被动”的解职。

  天下公司记者今天独家专访了盛大游戏公司。公司副总裁朱笑靖表示,张向东被解职,最大的原因在于“经营理念与董事会存在较大分歧,业绩不达标”

  朱笑靖:辞退的原因是因为张向东的经营理念和董事会不和,采取的具体措施也和董事会意见也不一致,业绩表现也不能达到董事会的预期。

  张向东是盛大“老人”,2001年加入盛大集团,曾任集团总监、高级副总裁等职位,自2008年4月起担任盛大游戏首席制作人,2012年8月起担任盛大游戏首席执行官,有丰富的大型网络游戏制作和运营经验。天下公司今天致电张向东,但他的手机已经关机。

  张向东离职,是盛大游戏四年之内更换的第三任CEO。在此期间,昔日中国网游界无可争议的霸主,在腾讯等公司的冲击下已经渐渐掉队。外界也在猜测,频繁的人事变动,是否意味着陈天桥对公司不满,以至于“不再爱”盛大游戏了?对于外界质疑,盛大游戏公司副总裁朱笑靖予以坚决否认。他说,陈天桥从来都把盛大游戏当做自己的孩子一般对待。

  朱笑靖:陈天桥跟盛大的关系不仅仅是资本上,更多的是感情上。他在我们会上也曾表达过,盛大游戏就像他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在这个方面,陈天桥还会继续带领盛大游戏去开创新成绩。

  据了解,接替张向东担任盛大游戏新掌门人的,是盛大集团副总裁张蓥[yíng] 锋。他曾代表集团指导、参与包括盛大游戏、边锋游戏、浩方电竞平台等下属投资企业的日常运营与管理。目前,端游仍然是盛大游戏最主要的业务,占比90%,手游部分只占10%左右。但盛大游戏2014年二季度财报显示,净营业收入为9.64亿元人民币,其中手游收入为8580万元人民币,环比增长30.79%,呈现上升势头。

  倍受关注的还在盛大游戏的私有化进程。作为在美国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今年1月份,盛大集团宣布对盛大游戏进行“私有化”,此后,东方证券、宁夏中银绒业等三公司参与到盛大游戏的私有化财团中来。目前,A股上市公司宁夏中银绒业从8月25日至今一直停牌,并多次发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随着私有化交易时间节点将至,盛大游戏借壳回归A股市场的脚步越来越近。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