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科技 > 互联网 > 聚焦电商 > 正文

字号:  

国家质检总局:网销凡客等产品合格率仅73.9%

  • 发布时间:2014-10-31 08:17: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书海

  “双十一”即将来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从天猫、京东、苏宁、亚马逊、当当、1号店、凡客等抽查发现,儿童玩具、服装、小家电等14种网销产品抽检合格率为73.9%。

  主要问题为小家电、毛绒布制玩具产品安全隐患较多。移动式插座、电水壶、电吹风、室内家电系统4种小家电共有2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0%,其中95.2%的不合格产品都存在质量安全隐患。毛绒布制玩具的产品不合格率高达40%,鞋类产品和背包的物理机械性能不合格现象非常突出。

  另外,产品标志标注不规范现象也很严重。产品追溯过程中,25家企业实际地址与标注的地址不一致,13家企业的实际名称与标注的名称不一致,16家企业标注的联系方式根本就不存在。这种情况给样品和结果确认的工作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追溯过程中,还有三家企业声称产品被假冒。六家企业生产的批次产品涉嫌未被强制,即没有3C认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